有些孩子很大神經,前一秒才挨罵,下一秒馬上抱著妳撒嬌。

也有一些孩子很神經質,隨時都可能不小心踩到地雷,引起火苗。

我們家大寶一直都是心思比較細膩的孩子,

隨時都像鴕鳥一樣會把自己藏起來生悶氣,

我很少強迫她一定要和陌生人打招呼,除非她自己主動,

然後我就會非常誇張的讚美她,讓她漸漸對打招呼這件事情有自信一點。

個性敏感的孩子,用強迫的只會讓她更退縮,你必須不斷地鼓勵給他信心,

讓她自然地去接受這些事情後,才能真心的長久的養成這樣的習慣。


當她害羞的時候,我會擁抱著她,給她安全感。

當她生悶氣的時候,我會引導她,試圖把情緒指引出來。

當她生氣大哭的時候,我會讓她發洩過後,再來好好講道理。

我知道我必須當她那個最堅強的靠山,永遠和她同一陣線。


她常常跟我說『麻尼,我不喜歡人家笑我。』

                  『麻尼,剛剛她們是不是在笑我?』

                  『你們在笑什麼?一點都不好笑!!』

現在的她,搞不清楚大人的笑,是在取笑她還是在開懷大笑,

我耗費了很多心力在化解她,因為面子薄而承受不住的情緒。


但是,面對外面的人事物,我們必須學習挫折,學習忍耐,學習妥協和磨練。

為什麼我會希望不只是家人,甚至親戚,朋友,外人,必須要懂得一件事情,

當你想和任何一個人認識親近的時候,取笑和戲弄絕對不會是最好的方法。

尤其,你的對象是孩子。

或許你會覺得這又沒什麼!

但是往往你的無心之過,會使一個孩子心靈受創,

或許你的調侃嘲諷,會使一個孩子誤以為他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對。


有些人,喜歡用反話來籠絡氣氛,

沒有那種交情,就不要亂開玩笑,

並不是什麼人都可以經得起這樣的笑話。

玩笑只開的起在感情深厚的友誼之間!

絕非在感情上未有任何基礎的友情上面。

更何況在面對孩子的時候,如果真心想要孩子喜歡你,接受你,

你的心態與視野就必須與孩子同一個國度,

自己拋下一枚原子彈後,才說要和平相處,誰理你啊!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