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對於星座血型命盤之類的有深入研究過嗎?

我覺得這些因素或多或少都會影響人的性格,大王我常常被人說過於樂觀,

後來發現可能是因為我就是帶有樂觀天王之稱的O型人,

(我很開心我的2位女皇也是O型血寶寶)

遇到事情時我腦中的想法往往都是往好的一面去思考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擅長與太過悲觀與憂愁善感的人打交道,

和這樣的人相處我覺得好累,因為你可能需要常常鼓勵他,

常常花很多時間開導他,但是可能沒過多久對方又陷於難以抉擇的窘境中,

即使你可能前一秒才耗盡唇舌給他很多不錯建議,

(當場就會很想從他的頭上巴下去)

喜歡碎嘴的人我也覺得很麻煩,因為他遇到一點點不太順心的事情,

就會開始嘮嘮叨叨不停地抱怨這些怨嘆那些,

(這時候就會讓耳朵進行自動關閉程式)

每件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有時不要只想到不好的那面,

換個邊,想想好的一面,或許心態方面就能有所突破,

當然我不是天生就是什麼都會想到美好的一面,

但是我會自己反問自己如果今天換成這樣的話,會比較好嗎?

拿我自己來當例子,我從來不會去比較全職媽媽和職業媽媽哪一個比較辛苦,

都一樣是媽媽啊!只是付出的方式不一樣,面對的難處與辛苦的點不一樣,

我的婆家因為做生意的緣故,實在無法幫我帶孩子,

家人又不願意把孩子託付給保母,權衡之下就讓我在家當個全職媽媽,

在家帶孩子並沒有比較輕鬆,繁瑣的家務事情很多,

而且還必須24小時擔負著照顧2個孩子的責任,

舉凡吃飯/喝水/睡覺/大小便/排解糾紛/處理情緒問題。。。。

衣櫥裡面漂亮的衣服也不用再去花腦筋想著怎麼搭配比較有型,

化妝包裡面的彩妝用品,離上次使用的時間也不知道相隔多久了,

睫毛膏也乾了,唇密也凝固了,有時候去77買個東西,

遇到店員稍微聊一下天都會開心得不得了話夾子全開,

(店員os:這位太太怎麼話這麼多,我還要忙別的事情吶!)

因為在家根本沒有人可以講話,除了和孩子間的童言童語之外,

總不能拉著一個2歲9個月+8個月的孩子來談談心事討論時事吧!

但是我也不會覺得這樣的生活有多麼的不美好,

因為我可以和孩子們一起睡到自然醒,當然還是要取決於他們的甦醒時間,

如果他們哪天很早醒,也是得跟著爬起來開始做牛做馬的一天,

哪天睡得比較晚,就可以這樣爽爽的攤在床上賴個床,

我們可以坐在客廳悠閒的吃早餐看電視,

(雖然實際上都是非常混亂,一個把早餐灑滿地,一個氣呼呼要快點喝奶)

但是我不會錯過孩子成長時的重要瞬間,

開始會爬/開始咿咿啊啊/開始會翻身/開始坐起來....,

每一個選擇都是自己的決定,那就放棄那種抱怨的心態好好的過下去,

當你越開朗你就會遇到更多開心的事情,

當你越憂鬱你就會遇到更多雖小的事情,

我很少抱怨狗爸,我真心的覺得他是個好把把好腦公,

今天這個男人是我自己選擇的,如果我一直到處訴苦這個男人有多爛,

這也代表我正在賞自己的巴掌,如果真的這麼不喜歡,

當初就不應該選擇繼續在一起,或許是結婚之後生了孩子才發現很多問題,

那應該一起面對好好溝通怎麼協調,與其抱怨指責對方的不是,

把責任全往另一邊推,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家庭是一起滿心期待創立起來的,為何要這麼輕易地摧毀掉哩?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我愛了這個人我就愛到底,

要我再花時間在另外一個人身上我覺得太麻煩,

(再此獻給愛劈腿的人的一個忠告,氣呼呼狀態)

吐吐苦水沒什麼不好,但是吐過就要擦乾淨,不要再把苦水吞回去,

不好的情緒不爽的想法找腦公揮灑一下,自己的生活還是要開開心心的,

我喜歡當個開心的老婆,我喜歡當個開心的媽媽,

我喜歡當個開心的女人,我喜歡當個開心的女兒(媳婦)

你咧?!要當個開心的人?還是愛抱怨讓人害怕相處的人?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抱怨
    全站熱搜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