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安排了6天5夜要去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本來打算一家四口一同前往的,

還帶了大小女皇去拍大頭照,去辦了他們的護照,小捧油的護照好可愛唷~

想看護照可以到我們的粉絲團看照片嚕,點我點我

可惜後來經過評估,決定把小女皇留在家裡,這次只帶大女皇出遊去,

關於這件事情,我往後再發文分享。

第一次搭飛機的小屁孩很興奮,雖然早上5點就被叫起床,

幸好這小妞向來沒什麼起床氣,這次算是半自由行,

所以防走失背袋小貓熊寸不離身,畢竟在國外有時候太過於好奇怕東跑西走的,

有時候為了拍照或者看東西時,無法一心多用,防走失背袋我看得比護照還重要!

從台灣飛到新加坡也要4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所以大王準備了很多給C(傢伙),

讓她在機上可以打發時間,光貼紙書我就買了4本+1本繪畫圖本,

外加一個無毒不沾手黏土,Chloe跟我一樣,

只要專心做一件事情就可以關掉其他感知(耳朵+嘴巴),

這些小給C就可以耗掉許多無聊的時間。

當然不要忘記,要帶一些小零食讓他解解饞。

機上還發送哈根達死的冰淇淋,好讚唷!

最終敵不過周公爺爺的呼喚,終於睡著了,

其實搭飛機的時候,小屁孩睡覺是再好不過的事了,這樣大人可以比較輕鬆一點。

現在飛機上面還可以直接藉由機外攝影機,從高空俯瞰下方的風景,

這是飛機降落時的時候,對於卡在中間沒有坐在窗戶旁的人來說,真是很不錯說。

終於到了新加坡了,小妞還是一臉睡意。

新加坡很多地區都是填海產生,這裡是海港。

這是我們踏到新加坡土地後的第一餐,松發肉骨茶,

朋友說這間餐館到用餐時間時,人潮非常多,所以強烈建議我們馬上前去享用,

雖然我們當時非常飽,而且時間約莫才快5點,真的是硬塞進去嘴巴裡的。

滷豬腳,應該就是台灣的轟罵(控肉)

左至右:滷雞腳,芥藍菜,酸菜,油條,滷豬腳

老實說,我覺得新加坡的肉骨茶應該要改叫胡椒肉骨茶,

喝起來完全就好像是胡椒粉湯,其他的菜色和台灣菜吃起來沒有差很多,

或許是因為我真的非常的飽足,所以沒什麼胃口,

但是狗爸一整個胃口大開,掃盤解決!

我個人覺得這一餐吃起來沒有太多驚喜,

但是咋舌的是新加坡的物價真的是非常可怕,我們這樣一桌子竟然就要價2千台幣。

如果沒有來過這裡就不能說來過新加坡,

最有名的帆船飯店-濱海灣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碰巧遇到他們的雨季,不過他們的雨都是綿綿小雨,

而且都是間斷性的,雨中的金沙酒店也是很美。

這裏住一晚大多都要1萬元起跳,我們口袋不深,所以只能眼睛看看,用腳踏過,

表示我們有來過就好。

狗爸說這是全世界最貴的手機品牌,是Nokia 在 2002 年所創立的品牌,

被稱為手機界的勞斯萊斯,在世界各地的專門店並不多,

目前只有法國巴黎及新加坡有專屬直營店,

Vertu的手機隨便一隻都要幾十萬起跳,到底是要逼死誰啊!

用這麼貴的手機打電話,講話是比較清楚是不是?!

附設的賭場,如果是歪過人持有護照可以免費進去賭一把,

新加坡當地人的門票要價100新幣,可以說還沒進去賭錢就已經輸了一筆了,

裡面禁止拍照,我自己單獨去晃了一圈(狗爸在外面顧Chloe),

裡面真的有夠誇張,人潮滿滿,真的就像是在拍電影一樣,形形色色的人種都有,

而且每個人看起來都超好野的,所以我走馬看花之後就趕快烙跑,

一來我也不會賭,二來裡面非禁菸,整個煙霧瀰漫

(我非常非常非常討厭煙味,所以真的待不下去),

對了!要進去的時候,除了檢查護照還會問問一些簡單的問題之外,

還會要求服裝儀容,不可以穿拖鞋唷。

沒錯!這是一間開在海上的LV專門店,聽說一樓是酒吧可以吃東西,

不過大王秉持著沒看到就沒有購物慾望的最大原則,堅持不願意進去,

(狗爸:啊娘為,這要是進去,往後的行程都要喝水過日子了!)

後面造型圓圓的像榴槤的是濱海藝術中心

新加坡旅遊局標誌的魚尾獅,也是觀光客必拍之地,

因為我們的行程並不會過去,所以隔空拍照,留念一下就好。

金沙酒店的內部,除了飯店,賭場之外,最大的就是Shopping Mall。

內部還有小河,是真的可以搭船的。

離開了金沙酒店之後,經過第二通道,我們就要前往馬來西亞了。

新加坡北部有新柔長堤,西部有第二通道,

兩個通道都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柔佛州的主要往來通道。

平常上班日很多馬來西亞的人,都是這樣往返馬來西亞與新加坡之間,

而假日,則是新加坡人前往馬來西亞消費與度假的通道。

檢查站也等同於出入境,因為畢竟是不同的國家,

所以即使通道內部的檢查站非常的多,也非常的大,

但是由於每日的往返的人潮非常多,所以上下班時間會非常的壅塞,

每台車內部的每個人都必須拿護照檢驗身份,(其實,內部是禁止拍照的)

這裏是入境馬來西亞的檢查站,剛剛上方的是出境新加坡。

我們今晚住的是馬來西亞,柔佛州新山的Traders Hotel Puteri Harbour

Chloe在入境馬來西亞的時候,在車上已經睡翻了,連檢查護照的時候,

我還抱著睡著的她進行檢驗,幸好,大多對於小孩子的檢查不會太過苛刻。

回到房間之後,精神就稍微恢復了,我們現在人在馬來西亞新山,

明天還有更多好玩的行程,我個人很喜歡這間飯店,很乾淨而且很新!床超好睡的,

我是一個很會認床認枕頭認環境的人,結果我們連續住這裡的3個晚上,

我幾乎都是倒頭就睡,或許是因為真的太累了,也可能真的太舒服了,連小妞也很少翻身。

後面預告還有新山,樂高樂園,吉隆玻唷!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https://www.facebook.com/king.queen.dog

arrow
arrow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