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王隱約記得從小學開始才懂得存錢,每到星期一最期待領到那微薄的零用錢,

好不容易存了一整年之後,都會在過年的時候殺了小豬仔,

並且連同過年的紅包一起被大王媽以代管的方式,存進了戶頭裡

(是我自己的戶頭啦),所以我只知道錢就是存起來放的,

但是完全沒有享受到花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那種樂趣,

如果真的很想要很像要某個東西,就只能靠著成績或者其他特殊表現,

再從大王媽那邊靠著額外獎賞得到自己想要的禮物,

總之存進去的錢,就好像黑洞一樣是完全沒辦法領出來使用的

這或許是因為大王媽有先見之明,知道她這個女兒花錢太豪邁,

所以採取這種直接斷財法,後來演變成我自己的補償心態,

因為小時候想買卻買不了,長大後就出現了強大的購物慾,(自己找的理由!哈)

於是,我想要讓Chloe能夠對自己的錢有自己的掌控力,

對於自己辛辛苦苦存下來的錢,他有90%的主導權,

(剩下的當然還是需要爸媽稍微評斷是否能購買,

例如不可以買不良刊物,不可以買重覆的東西,不可買超過能力範圍的)

想買什麼可以自己決定,萬一錢不夠怎麼辦?不好意思,把把麻麻不會幫妳出,

請自己努力存夠錢了下次再買,這樣讓她知道存錢的辛苦,自己學會控制慾望,

自己享受購物的樂趣,自己學會對於金錢的掌控。

首先,先從存錢開始

每天,狗爸&大王$爺爺都會給予不等的零錢,身上有零錢就會請她投到存錢筒。

一個月後,便可收割成果,並且順便教導零錢的分類(1元,5元,10元,50元)

反正拿到銀行換幣,也必須事先分類好,所以機會教育是很不錯的。

第一次我們總共存到$4700,於是我們讓她來選擇想買什麼?

因為最近她很愛玩點讀筆,所以我們挑了幾間不同系列的點讀筆讓她挑選,

最後她挑了這組:【喜樂亞】馬達加斯加2 雙語有聲書套組+

馴龍高手 3度空間立體有聲書套組+

TALKY TALKY 中英文生活辭典(這組是我額外買的)

東西送來的時候,大家都是非常期待的樣子。

第一次用自己存的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想必非常滿足吧。

TALKY TALKY 中英文生活辭典

這一本,我覺得連大人都非常適合學習,裡面就是很完整的彩圖英漢辭典,

中英文對照,使用點讀筆便可發音學習英文單字或句子,把把麻麻邊學邊教,

我覺得大人小孩都非常受用。

更厲害的是這個,大家還有印象以前的翻譯機嗎?

現在要叫翻譯卡了!只需要這一張卡片,利用點讀筆就可以查詢單字,

簡直就是傑克阿!太神奇了~

我特別在底下放個A4,這樣就能感覺出來翻譯卡有多精巧了嗎?

馬達加斯加2 雙語有聲書套組

利用卡通在玩樂中邊學邊講,也是中英文對照,圖片很多,可以加深印象。

很多本不同主題的故事書,電影中的角色也有不一樣的配音,非常有趣。

馴龍高手 3度空間立體有聲書套組

這組套書,就是一本巨型立體書,也是利用卡通的聯想力與中英文結合,

讓學習就像娛樂。點讀筆的神奇之處,就是什麼地方都可以點擊,

就會發現不同的驚喜,點擊人物會講話,點擊圖案會唱歌,點擊文字會發音,

一起跟著讀,跟著唱,跟著學,就好像有人在旁邊教導一樣。

我們在忙著拆禮物,當然也不能忘記Claire,

那妳去坐快遞飛行玩一圈好了,在裡面玩夠了再叫馬迷唷~

為什麼這次會挑點讀筆,因為之前我們買過巧虎的點讀筆,

說真的,一開始Chloe完全沒興趣,買回家之後,還曾經放到冰箱冷凍過,

(完全不使用的意思啦!)

後來,好像時機到了一樣,偶然發現後,她非常有興趣,

每天都會一直拿著點讀筆點著書籍,學講話,學唱歌,學講故事,

還會教Claire跟著念,於是,我們才決定買不一樣的教材讓她去學習。

這些教材,Chloe真的每一本都會唱,知道點擊哪裡就會發出什麼聲音,

(我有時候還會故意考考她)

有好幾本書都快殘破不堪了,不知道被我貼貼黏黏幾百次了。

我超級喜歡巧虎的點讀筆的,整個超可愛der,難怪是小捧油界的虎神來的~

雖然相較之下,喜樂亞的點讀筆比較沒這麼吸引小孩子的注意,

但是重點是內容咩,學習的東西還是比較重要,

可惜不同的公司當然各自有各自的點讀筆,

如果可以一筆通用不知道多好。

(小提醒:

購買的時候,要挑選點讀筆是可以更新的,這樣日後只需要購買新的書本即可。)

這兩個不同體系的點讀筆,我個人覺得不分上下都滿值得試試看,

巧虎的優點就在於巧虎的內容比較淺顯易懂,唱歌的地方比較多,

利用唱歌和節奏來帶領小捧油的學習,比較符合Chloe現在這種年齡,

可能稍長的孩子會覺得太過無趣,相較於喜樂亞的,可能比較適合,

喜樂亞的內容比較繁多,最好是有家長陪同帶領著學習,可以先從中文開始,

不用急著一下子就要中文英文交錯學習,等中文的內容大致瞭解之後,

再來慢慢的將英文帶進來,我自己的方式是當她出現不太有意願的時候,

就會讓她去玩別的玩具,不讓她在學習的方面有壓力以免造成排斥感。

買完點讀筆的晚上,我們出門閒晃時,我看到這個小盆栽提拉米蘇,

大王:哇~這個看起來好好吃唷,上面還有一朵小花,麻米好想要喲~

 Chloe妳現在有錢錢了,可不可以買一個請麻米吃?

Chloe:好!這個請妳吃(她當下真的掏出錢要買給我)

我真的拿了她的錢去買,再把剩下的錢還給她,並且緊緊地抱住她,

跟她說我很開心,結果她反而害羞了起來。

我是故意這麼做的,因為我想要讓她學會分享快樂,學會懂著回饋父母,

我相信她已經懂著如何付出了!

不過,現在錢花完了,又要開始努力存錢嚕!這樣下次才可以買喜歡的禮物嚕~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