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學科學的,血液中真的非常有實驗的精神!關於這一點,大王媽非常頭痛

因為我常常想到什麼,就馬上動手胡亂做做看,

前提是,本大王是有認真研究過其他人的方式才敢嘗試的呀!

(媽!請相信我,ok?)

我非常佩服會煮飯的婆婆媽媽們,因為我真的不太會洗手做羹湯,

我努力下廚過,可惜,常常被轟出廚房,哈哈~

我目前最大的障礙就是:無法辨識熟成度!

青菜就是綠綠的,到底要炒到什麼程度才知道熟了沒啊?

(試吃也吃不出來!都是硬硬的呀)

肉是好分辨拉,就是變色的就好了,不是嗎?

只是我常常不放心,所以多炒了幾分鐘,

然後就是變得....比較.....難以....咀嚼。哈哈

最害怕就是煎魚,最終的下場魚肉分離是必然的!噗哧~

我自認為的拿手菜就是餛飩麵,煮得還不錯啊~

麵煮好了就把餛飩丟下去,不就好了?

狗爸每次吃每次碎嘴,說他好像在吃ㄆㄨㄣ

(婚前還肯吃過幾次,婚後一次也不肯吃。大王:哪有這麼誇張!)

前幾天,看到有神人在分享米餅食譜,感覺做法很簡單啊!

(開始摩拳擦掌,我要做給Chloe&Claire吃看看!)

地表最強地瓜小米餅:

適當的米(我們家都是白米+糙米)

削皮切塊的地瓜 (瞧瞧本大王的刀法,真不是普通的強,對吧!!)

 

以熬粥的方式,先把食材熬爛(越爛越好,反正最後也是需要攪拌器攪爛)

最後變成這樣:地瓜米糊(後來發現我的水分太多,應該要再收一下水!)

在電鍋中放上烘培紙,只需要乾蒸的方式,跳起來再按下去,重覆約3次。

地瓜小米餅的完成了!

做法超簡單,而且營養又健康,Claire和NinJa超捧場噎!

(有人發現少了Chloe嗎?因為......她不賞臉,哼~)

但是,我要自首,中間有2次,我的地瓜米粥是滾到糙輝搭的狀況。

所以地瓜小米餅吃起來有股淡淡的碳燒口感,哈哈哈哈~

晚餐,我向大王爸推薦蕃茄燉飯,大王爸默默的同意讓我玩玩看。

就是米和蕃茄洗淨後,丟到電子鍋而已,其實還可以放上其他食材,

例如蝦子,起司之類的就會變成番茄海鮮燉飯。

但是礙於如果失敗,我可能會被丟到路邊撿石頭,

所以還是保守的做個番茄飯就好。

哇~這個番茄飯超好吃的說,不是我在自己誇獎,整個米飯充滿著番茄的香味,

而且還吃得到番茄果肉,超讚的,如果不想嘗試太複雜的做法,

這樣的番茄飯就很不錯了!

同場加映一下,本大王之前做過的幾種產品:

法式高麗菜佐起司南瓜煎餅

甜在心芋頭脆園甜湯

梅有你不行的梅漬蕃茄

糖果糖心蛋

超天然手作

萍水相逢蘋果果醬

也嘗試過柚子口味的

誘人柚子醬

Qㄉㄟˋㄉㄟˋ黃金QQ球

有機白木耳枸杞紅棗養生湯

本大王除了這惱人的3餐尚待努力中,

像這種芝麻綠豆的小甜點真的超級得心應手的拉!菜名我也取的超好聽!

(自己講都不怕被笑就對了!)

做小點心真的是一件很好丸的事情,有空我還要再來研發新東西

(大王媽皮皮挫ing)

最後,我一定要好好感謝大王爸和我的婆婆,

謝謝你們都煮這麼多好吃的菜給我們吃,

等我學成歸國,下次就讓我煮頓澎拜的給你們吃唷~啾咪~哈哈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 廚藝 點心 甜點
    全站熱搜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