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大王爸算是輕旅行的最佳代言人,從小我們家就常常出遊到各地玩耍,

小時候,大王爸很喜歡幫我們拍照,(舉例來說就是小玉的爸爸,小丸子系列)

所以我們家有一整個大書櫃裡全部都是從小到大的所有回憶

(照片+底片多到爆炸,以前還是需要底片的年代!),

寶島台灣從北到南,從東到西,可以說到處都有我們的蹤跡,

我們的出遊通常都不是花大錢住高級飯店,

我們會露營,會搭帳棚,會借宿在當地親戚友人家,

(還曾經住過原住民大頭目的石板屋過)

舉凡爬山,涉水,撿雞蛋,採果子,釣魚,泡湯,朔溪,烤肉,山洞都玩過。

我一直很慶幸我有這麼多美好的家庭旅行經驗,其實家庭出遊對孩子而言,

帶給孩子的不單單僅是回憶和玩耍,那種感受和心動是會刻印在心裡的,

我依稀記得窗外風吹過的味道,耳邊鳥叫的聲音。

大王印象中最特殊的經驗就是我們會停留在路旁,

臨時拿出鍋碗瓢盆就開始煮飯,配著風景與新鮮的空氣,

再昂貴的五星級套餐也比不上這樣的自然風味餐。

以前沒有導航也沒有網路,都是靠著幾本地圖和旅遊書,

大王爸就開著車帶著我們去冒險,大王爸常常很自豪地說:

台灣每一條路,他都已經記在腦海裡了!

確實,大王爸簡直就是台灣旅遊通,只要問他那個縣市有什麼好玩的,

他幾乎都可以如數家珍般的列舉幾個旅遊景點出來。

隨著現在Chloe越來越能溝通,再加上她是個愛走路愛風流的孩子,

簡直就是正中大王爸的胃口,常常平日就開始規劃週末要帶著孫子去哪裡走走,

連續假日想去哪裡來個中度旅程的輕旅行,

就這樣,只要我幫Chloe換上比較漂亮的外出服時,她就會主動說:

今天阿公阿嬤要帶我出去玩~(真是個心思靈敏的小傢伙!)

我好愛看著他們的合影,再美的風景也比不上這樣的情景。

以前都是大王爸喜歡幫我們拍照,如今,我終於能夠體會那種感覺,

原來掌鏡者的眼中,看到的都是這樣滿滿的幸福,難怪會執迷於這樣的拍照,

總是貪心的想把每個美好的畫面捕抓下來。

以前的照片中,幾乎都是大王+大王媽+大王姐,堪稱我們母女3人的旅行錄。

因為大王爸是掌鏡者呀~

反觀,現在的照片裡,好像變成大王爸的個人寫真了。

幾乎都是他和Chloe公孫2人,笑咪咪攬緊緊的甜蜜照。

要不然就是這種,深情款款地,我(阿公)心裡眼裡都是你(Chloe)的照片。

大王媽說,還不都是每次大王爸都一直吆喝著我們,快點幫他們公孫2人拍照!!

哈哈,我感覺到大王媽的醋意了,可惜,這醋意是針對Chloe而非阿公本人。

期待,Claire長大一點,我也要帶著她們去露營去夜宿去野炊,

把大王曾經感受過這些的美好,也讓他們體驗一下。

帶上大王爸,大王媽,一起繼續我們家的奇幻走跳冒險旅行。

相信,最樂此不彼的人一定會是大王爸吧。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旅行 輕旅行
    全站熱搜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