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將我『大王』的稱號,改成『女僕媽』可能會比較適合。

只要是Chloe清醒的時後,她對我下的指令,可以說是從來沒停過,

媽咪!我要吃餅乾。

媽咪!幫我擦白板,我要畫畫。

媽咪!我要玩積木,幫我打開盒子。

媽咪!我找不到小白鯨,妳去幫拿。

媽咪!我要洗手。

媽咪!妹妹拿我的玩具。

媽咪!妹妹在玩垃圾桶。

媽咪!陪我一起收玩具。

媽咪!我們一起來畫畫吧。

媽咪!妹妹都不跟我一起玩。

媽咪!。。。。。。。。。。。。

媽咪!。。。。。。。。。。。。。

媽咪!。。。。。。。。。。。。。。。。。。

我必須時常在做家事的同時,快刀衝出來阻止爬行類北比Claire時而亂吃衛生紙,

時而把垃圾桶打翻,時而狂按brita的濾水箱出水口,時而看不到我的尖叫大哭,

真的完全不得閒,稍微坐下來喘口氣後,睜開眼又看見天女散花般的玩具在地上。

光是書櫃的書,我每天至少要收拾3次,同一箱的玩具至少撿5次。

(雖然收拾的時候,都會叫她們一起過來參與,自己的玩具自己收。

但是有時候就是覺得自己做一做比較快~)

2個小傢伙,一下子愛得如火如荼的,一起玩扮家家酒,餅乾妳一口我一口。

下一秒,翻書如翻臉似的,搶東西,爭寵,吵鬧,

妙的是,如果Claire做一些危險的事情時,我便會假裝生氣罵Claire時,

Chloe會說:麻米,妳不要罵妹妹啦。妳不要生氣,好不好~

雖然murmur一下,但是心裡是滿享受這樣的使喚(果然是深耕型女僕命!)

想一想現在對於她們而言,媽媽就是全部,媽媽是心中最重要的第一順位。

但是這樣第一名的寶座再過幾年,不知道會退居到第幾順位了,

一想到就開始憂傷起來,所以現在即使再怎樣的疲於奔命,

勞心傷神的還是挺甘之如飴的啦。

很多人都在煩惱,怎麼處理家有二寶的相處之道,其實,我真的覺得不用想太多,

孩子們之間,就會自然地產生相處的模式,我很少去干預他們之間的相處,

她們一定會爭吵,一定會爭寵,也一定會相愛,也一定會互相照顧,

這些都是要靠他們自己去摩出他們的菱菱角角

我的工作只需要注意他們的安全,不到最後一刻我盡量都不出手協調,

因為往往就是大人太過於干涉,造成孩子內心的不平衡。

當孩子們有爭執的時候,常常不外乎就是指責大的,或者過度保護小的。

我觀察他們許多次,並非每次的爭吵都是大寶的錯,

事後,不管誰錯誰對,我都會要求他們互相擁抱親親,跟對方說抱歉。

再怎麼吵鬧,絕對不能影響姐妹情誼,這是我唯一也是最堅持的一點。

如果這次錯的一方是大寶,我便會事後請她理解剛剛的行為是不可行的。

如果錯的一方是二寶,因為二寶還處於聽不懂人話的階段,

能做的就是代替她向大寶道歉,這一點只是要大寶明白,她沒有犯錯

固然這樣,對於其他的人來說,有時候都是會有肯定都是大欺小的謬論,

對於不懂的大人,在胡亂指責孩子時,我有時候都會深深覺得挺可悲的。

今天,不論你的立場是什麼,你的角色是什麼,

你可以做的事情可以說的話就是保持中立

因為你不懂這個孩子,你不懂說出來的話,會造成孩子什麼傷害,

請不要試圖想要去當這個裁判,因為連我這個母親都不會這麼做了,

我不知道你憑什麼可以這樣?隨意的判斷誰是誰非?

我一直以來都是用愛來填滿孩子,一個被滿滿的愛教育出來的孩子,

她的行爲也都會是充滿愛的。

就像我一直以來很喜歡親吻Chloe擁抱Chloe,

她對於Claire也是不斷的擁抱和親吻。

孩子們就是在吵吵鬧鬧中長大,在吵吵鬧鬧中學會對錯,在吵吵鬧鬧中學習相愛。

也會在相親相愛中學習忍耐妥協,在相親相愛中學習互助互讓,這是必經的過程。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相處
    全站熱搜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