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喜歡而且享受著擁有雙寶的生活,人家常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

說實話,Chloe因為是家族裡面第一個孩子,他擁有的關心與疼愛

簡直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的長江,長孫確實是真的過得比較爽,無誤!

如果是身為長子長孫的人,想必會非常認同吧~

但也不是說老二就過的差強人意,放牛吃草,隨地大小便啊。

不是沒有照書養,是因為看過了,所以牢記在心理了,不行嗎?!

前陣子有位藝人被問及何時生第二胎時說:

我沒辦法把愛分給第二個孩子,生了老二會把我原本的愛切成一半。

這類的鬼話不知道為什麼踩到我的點,就像點燃瓦斯爐的那一瞬間。

不管生幾個,那種愛應該是double的才對,

我給老大的愛有100%,那我給老二的愛就也會是100%。

今天你打算去銀行多開一個戶頭存錢,

請問你是將你第一個戶頭的錢領一半出來存入第二個戶頭,

還是努力想辦法將第二個戶頭的錢也存得像第一個戶頭一樣多?!

如果這個道理想得通的話,我想應該就不會有那樣的想法才是。

 

我盡量把自己心中那把尺,用在自己身上,我不會拿自己的孩子互相比較,

本來孩子就是有個別差異,何況還有個年齡差異在。

今天外面的路人,遠房親戚,點頭之交的友人,提出這種相互比較的話語,

忍一忍我還可以接受,畢竟也不能對人家惡言相向。

但我實在不喜歡大人在孩子的面前品頭論足,相互比較,自以為是激將法的說詞,

你看,姊姊都會乖乖收玩具,妹妹你怎麼都不學著自己收?!

你看,妹妹都有乖乖吃飯,你都是當姊姊的怎麼還不好好吃?!

哎唷~姊姊比較乖,以後都只買姊姊的玩具,不要買給妹妹了!

哎唷~妹妹好棒,妹妹最可愛了,姊姊你不可以亂欺負妹妹唷!

姊姊不聽話,我們只帶妹妹出去玩,你自己在家。

妹妹怎麼這麼愛哭,不要帶妳出去了,我們帶姊姊就好。

只因為他們是孩子,他們不會反駁?所以可以這樣不留情面地說出口,

但是那不代表他們不會傷心,他們不會難過,他們聽不懂。

設身處地,如果今天有人當眾對你這樣毫不留情地直接對你批評與比較,

你怎麼這麼爛啊!這點事情連狗都會了。

你怎麼這麼丟臉啊!以前沒有人這樣教你嗎?

結局我看不是出手還擊就是破口大罵了吧!那你為什麼要對孩子這樣做?

到底是希望孩子間爭吵不斷,還是看到相親相愛兄友弟恭的和諧畫面。

如果只有一個孩子,是不是或許你就不會有差別待遇,

如果有了2個孩子時,當其中有一個表現比較好時,

往往就是另一個倒霉被比較被罵的時刻,這樣的惡性循環下去,

情況只會變成孩子間的仇視與看好戲的心態,所以我非常討厭這樣!!

當一個孩子表現好的時候,請你好好大力的讚揚他就好!

不需要把這頂高帽子戴到另外一個孩子頭上。

(他做得好又怎樣?我偏偏不要學習!)

當一個孩子做錯事情的時候,請你單獨的指責做錯的一方就好!

不需要把風颱尾掃到另外一個孩子。

(是他做錯,關我什麼是?幹嘛連我也罵。)

有時候這些言論不僅僅是對孩子的傷害,也是對主要照顧者的傷害,

好像怎麼做都不對,怎麼做都會有人有意見,

孩子的錯都是你害的,孩子做不好,都是你沒教好。

孩子跌倒時候,你怎麼沒有馬上去抱?

跌倒了就是自己站起來,老大以前是這樣,老二現在我也會是這樣!

天氣變涼了,你怎麼還讓孩子出去?

不管天氣變涼變熱,都是要去適應整個大環境,難不成要整天關在家裡?

你好像對老大(二)比較好

老大,老二 都是我生的!請不要在孩子面前說這樣的話,對我對孩子都是傷害。

主要照顧者平日盡心盡力地侍奉這些小小太上皇,即使沒有功勞也都是苦勞,

沒有人對這些人說些打氣鼓勵的話就算了,反而都是一些指責。

有幾次,忙到心力交瘁整個人沒有元氣的時候,在理智的最後一根弦拉到最緊繃時後,

都因為狗爸還會抱抱我摸摸我的頭說:馬迷辛苦了,馬迷照顧你們好辛苦唷!

就只需要單單這些話,所有的不快與挫折,全都煙消雲散了。

整個人又恢復了打不死小強的女僕媽,以及所有理智線都歸位的狀態了。

女人,不就是這麼好哄嗎?女僕媽,不就是這麼好勇善戰起來了啊~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