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寫下這一篇的心得,此時此刻的我手還在發抖,

請原諒我,是忍住狂笑的發抖。(得意的狂笑不已~)

老天爺啊!真的成功戒掉奶嘴了,不是愚人節被自己的小孩騙的吧?

說起來,我家雙寶真的是一個走西邊,一個走東邊的,

兩個完全是不一樣的教養方式。(孩子可以長得很像,但個性絕對不會很像)

大寶Chloe完全不吃奶嘴,當她還是爬行類北鼻的時候,試圖塞了幾次給她,

完全不給面子,我還真沒遇到過不喜歡奶嘴的北鼻。(一塞就立馬吐出奶嘴來)

我自己的猜想是親餵母乳的緣故,所以對於口腔期的滿足算還不錯。

雖然二寶Claire是瓶餵,但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讓她有吸安撫奶嘴的習慣,

因為我一直對於奶嘴的個人觀感不佳,除了害怕日後很難戒之外,

我也害怕長輩習慣用奶嘴來帶孩子,一個奶嘴重度依賴的孩子確實很好帶,

不吵不鬧的,那是因為奶嘴阻礙了他的表達也阻礙了他開口學習的機會

當孩子開始長牙之後還要開始擔心影響嘴型和牙齒的排列

更讓人心驚膽戰的還有蛀牙的危機,完全是一個弊大於利的選擇呀。

我也忘了歷史是怎麼演變的,總之,終究還是陷入了奶嘴魔咒裡,

但是我最大的讓步就只准在睡覺時才可以使用奶嘴

其餘時間都不能任意的讓奶嘴魔王出現。

所以算起來Claire只能算是奶嘴輕度依賴者,當睡覺時間到的時候,

她是可以在清醒狀態下放入床裡,然後給他一顆奶嘴,就可以自行入睡的北鼻,

感覺是一個很美好的故事,可惜卻不是一個美好的結局,

因為她知道她是含著奶嘴入睡,所以只要奶嘴不見了,找不到了,消失了

,她就會驚嚇大哭,馬上就需要趕快幫她找到奶嘴後塞還給她,

但是北鼻的睡眠很淺又很短,吸奶嘴---掉奶嘴---找奶嘴的遊戲,

光一個晚上我就要起來10次以上!!幾乎一整晚都在找奶嘴就對了,

有幾次真的超級火大的,明明她自己抓著奶嘴大哭,我床上床下就是找不到,

後來她還伸手拿給我,啊你不會自己塞進去就好了唷!!!真的是氣到快吐血。

還有幾次連她手上也沒握著奶嘴,結果找了半天原來掉在衣服內,還有這樣的!

總之這樣的事情搞得我簡直忍無可忍,不願再忍,所以決定到戒奶嘴的時刻。

真的不是刻意在愚人節這天來戒奶嘴的,但說起來這天的磁場不錯唷,

竟然一天就成功戒掉奶嘴,過程簡單到我懷疑是自己在作夢。

從早上開始,我便不停的在幫Claire洗腦+精神喊話,

沒有嘴嘴了!不可以在吃嘴嘴睡覺了,嘴嘴要丟掉了!長大不吃嘴嘴是乖寶寶。

到了午覺時間的時候,我直接一把抱著她,像摔角選手一樣,十字固定法,

然後輕拍她的屁股,要她乖乖睡覺,突然沒有奶嘴的幫助,她嚎啕大哭非常生氣,

哭了大概有10分鐘吧,後來一整個哭累睡倒在我懷裡,安然的渡過了第一次午休,

戒奶嘴第一餐就這樣成功了。

到了晚上,我就直接把她丟入床裡,有了中午的經驗之後,

她在床裡哭了不到3分鐘,就這樣自己睡著了,乾脆的連我自己都嚇到不可思議,

有沒有這麼簡單啊?!自己還憂心忡忡重頭戲應該在半夜吧!

肯定會因為找奶嘴找到哭天喊地的吧!我還給自己做足了奮戰整夜的備案,

結果當我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天亮了,

就這樣無緣無故,無風不起浪,無事不登三寶殿。。。。。。。。

我實在是開心的開始胡言亂語了,只吃了兩頓戒奶嘴餐就宣告結束了!

從此,我的黑名單又少了一個猛將了。再見了,奶嘴魔王。

KO時間:1歲1個月又7天。

其實,我覺得奶嘴的作用固然是安撫,但是我覺得平常的時間,

北鼻可以充分地感受到父母的愛與安全感,這些額外的東西都是可有可無的,

平日裡,除了我們家有一個瘋狂愛親妹妹的狂吻姐之外,

我也很喜歡一把抓住她們,把她們摟在懷裡又親又抱的,

身處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裡,對於孩子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你一定要相信,孩子是非常好控制潛力無限的!

要相信你的孩子做得到,只要有愛灌溉著他

後記:戒奶嘴目前進行到第2個晚上,睡前不甘心的哭個幾秒,

不知道是不是在說:零北的奶嘴哩?!怎麼不見了拉!!!

吼~算了,還是睡覺卡快活。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