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我們必須捫心自問,是不是都將自己的負面情緒,情緒壓力

不自覺地讓孩子們在承擔著。

當一個孩子被稱讚很會看人臉色的時候,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嗎?

那是否表示因為過度承擔了太多的情緒垃圾,導致於他們為了自我保護,

所以才學會看人眼色,提早把察言觀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沒錯,我們很多事情要忙,很多問題要解決,面對這麼多現實生活的壓力,

導致我們確實疲憊也累積了許多的不滿而無處宣洩,

在外人面前我們試著壓抑著負面情緒,往往回到家面對家人甚至孩子的時候,

因為這麼的理所當然,這麼的不需偽裝,常常將這些情緒垃圾宣洩在他們身上

對著關心的父母『可不可以不要管我啊?!』『你們不要這麼嘮叨行嗎!』

對著無辜的孩子『你們今天給我乖一點,不要來吵我』

『你們不要來煩我,自己去玩』『最好給我聽話一點』

其實,我們都知道,得罪我們的不是他們,讓我們承受這麼多壓力的也不是他們,

憑什麼讓他們來承擔我們的情緒壓力,裝載著我們的負面情緒。

父母不反抗是因為他們愛我們,他們心疼我們的辛苦。

孩子不反抗是因為他們無所適從,好不容易盼了一整天終於見到了爸媽,

到頭來卻只是被奚落與指責,只能努力當個乖寶寶才不會挨頓罵。

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當你的情緒垃圾桶,

當你自顧自著在傾倒情緒垃圾時,是否徵求過對方的意願。

我相信解決這些情緒問題的方法很多,

有時候吃頓大餐,逛街血拼,KTV大唱一晚,找幾個狐群狗黨大吐苦水,

小酌幾杯,洗個舒服的澡,深吸一口氣,明天又是一條漢子。

面對這些深愛我們的人,不要再讓他們受傷了,愛是需要呵護的。

愛情需要呵護,親情更是需要呵護。

面對深愛的人,應該就像買東西回家一樣,

買了最好的禮物是要送給最愛的人,

買了最好的食物是要和最愛的人分享,

帶著最好的情緒回家和最愛的人在一起吧!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