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覺得每個人對於孩子的教養態度,教育方向,管教理念都不一樣,

但是出發點一定都是為了孩子好,這一點我絕對認同。

可是,對於主要照顧者來說,還是會希望大家可以遵照她的理念來執行

畢竟最終擦屁股處理後續問題的人,終究是主要照顧者。

許多人會自認為偶爾這樣做並沒有什麼不好?對於孩子這麼多限制幹嘛?

A親友:這裏很多糖果,隨便你吃幾顆都沒關係。只要來我們家就是可以吃!

B親友:偷偷吃一盒布丁,這是我們的秘密,回去不要跟媽媽講。

C親友:誰說不可以吃巧克力,我常常拿巧克力請隔壁的妹妹吃啊!

D親友:有我在!你媽媽不敢說不可以,盡量吃!不用怕。

E親友:你回家不要和媽媽講就不會被發現!

F親友:先吃一些點心沒關係拉!等一下吃飯的時候再說拉。

G親友:這個飲料超好喝!趕快喝看看。

我們常常遇到這樣明明是好意的朋友(長輩)卻讓我們的問題增加好多倍!

有一些大原則,都是主要照顧者口水說盡,努力和孩子們溝通協調過的條件,

但是卻輕易的被這些人破壞了防線,或者引發他們的犯罪心態,

小捧油的耐受力本來就不高,隨便引誘一下馬上就會破戒,

對於偶爾見面或者覺得1,2次又沒關係的旁人而言,覺得我們太小題大作,

問題是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對於主要照顧著的負擔有多大?!

回到家之後,我們必須耗盡更多力氣來說明,為什麼不可以這樣做,

因為這些人沒有看到我們背後所做的努力,

今天你的無所謂,可能造成日後我們要更努力去建立更高的防線。

隨著孩子的成長,餅乾糖果是不可避免掉的誘惑,

我不反對拿來當孩子的獎勵動機,但是慎選產品是最重要的事情,

很多用心的媽媽會自己動手做,或者盡量購買有機/手工餅乾糖果布丁之類的,

以我家來說,巧克力,果凍,非手工布丁,硬糖果,含糖飲料都是禁忌名單,

當然這些東西他們往後肯定會去吃,但至少不會是現在!

畢竟他們現在還小,我希望零食文化還是盡量簡單健康為大原則,

曾經聽到很多旁人的指責和質疑,但是孩子的健康是我永遠的責任

所以我不會搖動這個信念,但是也希望大家一起來幫忙。

當你拿這些零食出來的時候,先尊重詢問一下主要照顧者,

也請不要教導孩子偷偷吃隱瞞媽媽這樣的事情。

這是之前曾經寫過的相關文章:不給糖,也不准搗蛋。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