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小孩不吃糖嗎?

(怎麼可能啊!!)

就算哭的呼天喊地的孩子,只要遞出一顆糖果,肯定馬上破啼微笑,

我本身也是隻蒼蠅,喝飲料肯定都是全糖,蛋糕巧克力糖果奶昔,我全都愛。

(不過,現在已經改了,不太喝飲料,不太嗜甜食,只為了給孩子榜樣)

連大人都無法抵抗糖果的誘惑,何況意志力這麼薄弱的孩童哩?

我的原則就是正餐之後,便可以要求獎賞,

(有乖乖把飯吃完後)

有時是手工餅乾或者兒童軟糖也可以挑選自製布丁,

(現在不給硬糖,有噎到的危險!)

只有餐後才可以吃這些額外的零食,其餘時間,

就算在地上打滾哭鬧,我是鐵了心不會給予的。

(我的態度很強烈也很一致,所以她知道無法挑戰我的原則)

所以有時Chloe想要吃零食的時候,就會自動飄過我的眼前,直接跑到狗爸旁邊,

(通常都會黏在我身上的她,只有特殊需求的時候會遠離我)

小小聲的問:把迪,我想吃糖果,可以給我一顆嗎?

並且露出無法令人抗拒請求的眼神來融化老北。

一開始狗爸完全心軟就會偷偷塞給顆糖果,叫他默默的吃完,

這一大一小在搞什麼小動作,通常不會逃過我的電眼,

我只要看他們的眼神,或者鬼祟的行為舉止,抓包的機率幾乎100%。

這一招,通常會惹火本大王,我覺得這樣會讓小孩子,養成投機取巧的行為,

之後,狗爸都會把問題丟回來給我,狗爸:妳自己去問麻米,可不可以吃?

因為一開始Chloe只要向老北索取都會成功,突然失敗了之後,會更容易暴怒痛哭,

所以深深覺得,態度如果容易動搖且不遵守遊戲規則的話,小孩反而變得很難控制。

Chloe很少對我這樣,因為我的規矩很明確,我也不太容易妥協,

一下子說不准,下一秒又改口答應,不就自己打自己的臉?小孩也容易不聽從指令,

變得超容易無理取鬧+賴皮,歸咎起來就是父母的立場不堅定

我非常非常贊同並且推薦大家看這篇文章

零食文化,黃瑽寧醫師所攥寫的文章!請大家務必拜讀!!

我不怕糖果的糖分,我只擔心糖果上面的色素和人工甘味劑,

縱然這樣,我沒辦法完全禁止孩子吃糖,但我就是盡可能地挑選成份單純一點點的

市售上面的糖果,我是完全不會購買,(例如:巧克X,曼陀X,M&X...)

縱使千百萬的不願意,我只會挑這些:

一般兒科診所看診時,為了安撫兒童,護士阿姨都會贈與這種維他命軟糖:

除此之外,我比較能夠接受的還有德國小熊軟糖

以及在costXX可以購買的維他命軟糖,但此款軟糖必須特別注意,

一天最多不可食用超過2顆!(非常符合我的心意!)

除了零食的選擇之外,我覺得數量的控制也是非常重要,

一般來說,每次Chloe的餐後獎勵,只能吃到2顆軟糖,

曾幾何時,現在有時候變到3顆或者4顆,都是因為狗爸很喜歡加碼!

(加你的大頭碼拉!!!)

我絕對不會使用零食來鼓勵哭鬧

有時Chloe任性耍賴的時候,或者心情不好的哭鬧,

我的處理方式都是讓她自己去結束這種情緒,

等他安穩了,冷靜一點之後,我會抱著她問她為什麼要哭鬧?

(一定要給她溫暖與安全感,讓她知道麻麻在身邊,但是要表達出剛剛哭鬧的理由)

但是狗爸的處理方式通常就是,我給妳糖果,你不要哭了,

或者,我給你糖果,你不要生氣了,

一樣都可以讓孩子停止吵鬧,但是這樣的差別在哪,我可以換個方式來說就是:

你只要哭鬧,我就給你糖果,你只要生氣,我也給你糖果,

這樣的邏輯是對的嗎?!當然不可以,用哭鬧生氣我允許的是宣洩行為,

但絕對不是想達到目的(要糖果)的方式。

有時候出門遊玩,參加聚會,友人來訪,鄰居串門子,都很喜歡拿糖果賄絡小孩,

有些家長可能礙於交情,礙於面子,不太會拒絕,只好看著孩子爽快痛飲,

有些孩子可能會在事後才跟家長索取剛剛的零食,

當孩子還小時可能還可以說不見了,便隨便呼隆就過去,但長大之後怎麼辦?

我覺得就是要讓孩子親眼所見,我會直接婉拒並且說明我不讓孩子吃糖,

非常感謝對方的好意,通常大家都會心知肚明,這樣的態度讓孩子了解,

一則不要隨意接受別人的東西,二則不要養成孩子索取他人禮物的習慣,

我自己對於面對別人的孩子時,我不會為了示好就拿出零食,

因為討好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種,實在不需要讓對方家庭上演你爭我奪的零食戲碼。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果 零食
    全站熱搜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