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家對於一個嫁出門的女兒來說,除了是個避風港更是一個內心深處最依賴的家。

每次回到娘家,就是有一種洩了氣的皮球樣,整個人攤軟軟的擺爛在沙發堆裡,

(任憑天王老子要把我挖起來,我也不肯!)

在懷Chloe的時候,我天天都往娘家鑽(幸好娘家只需要15分鐘的車程)

搞得連鄰居幾乎錯亂以為我嫁人了還住在家裡。

現在回娘家,只需要把孩子丟過去,(黑~阿公阿嬤接住!這樣的場景~)

我就可以一整個大屁股黏在電視機前面吃吃零食,發號口令就可以,簡直就是爽!

我還有另一個娘家,正確來說是娘家的娘家,就是大王媽的娘家(繞口令來的)

小時候,我們的週末除非有計畫旅行,要不然我們家固定的行程就是

一週回外公婆家,一週回爺奶家,我最喜歡也最期待回去的時候,

可以和一大群表(堂)姊妹一起玩耍,一起談天說地,一起大快朵頤,

我的娘娘家,加上我和我姐一共有10個小孩,

(當然,現在都變成大人了,這句算廢話,噗~)

回娘娘家,就是會有一大堆好吃的,好玩的,好笑的,簡直堪比同學會一樣,

非常熱鬧,吵的屋頂都快被掀開了,(所以這絕對是我另外一個家無誤!)

我想我這麼愛回娘家,肯定是受了大王媽的影響。

戀家似乎是會遺傳的,我有一個很戀家的爸媽,所以我也變得很戀家,

求學時,即使遠在台北,我回家的間隔短則一星期,最長也不會超過一個月,

平日就是和他們視訊和通電話(這是每天的必做!)

說實在的,我沒辦法離開大王爸大王媽太久,尤其離開我娘,

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大王媽比較黏我,(打電話聊視訊都是她主動打來居多)

但事實上,我超級無敵依賴大王媽的。(對,我是媽寶!)

我非常重視家庭關係,我沒辦法放任我的父母離我太遠,

雖然現在嫁到別人家裡,但不表示就沒辦法對自己的父母盡孝道,

我是絕對不允許大王爸大王媽受到一丁點委屈的,

他們含辛茹苦地把我拉拔長大,就算沒有錦衣玉食,也至少衣食無缺,

外面的人看起來,可能會說,嫁出門女兒這樣常常回娘家不太好吧?

有什麼不好?我回的是我的家!我就是愛回家!

回去看看他們,鬧鬧他們,吵吵他們,只要陪在他們身邊,就是最重要的事

看他們和Chloe&Claire在一起時,他們那種心滿意足的樣子,

他們那種含飴弄孫的場景,每個畫面都好美,絕對是最值得,最珍貴的回憶。

(狗爸甚至希望他們可以和我們住在一起,我也很希望可以這樣!)

我覺得Chloe&Claire也會是個戀家的孩子,家,就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地方

不管在哪裡,做什麼事情,總是要一家子都在一起,才會是一個完整的家,

所以現在我和狗爸不論做什麼,我們想到的都是要帶著孩子,(有孩子的參與)

是全家人要一起去完成,一起去實現的事情,

事情的出發點以及立場都是以孩子為優先考量)

未來就算榮華富貴也是要全家一起享受,

未來就算窮困潦倒也是要全家一起吃苦,

窮爸媽富小孩的觀念,我覺得非常不正確,

這樣的教育只會讓孩子顧及到自己的立場,

(自己吃好用好穿好,逍遙快活,及時享樂,向同儕炫耀)

根本不會去在乎甚至覺得我的爸媽對我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

(有想到父母倒底犧牲了什麼?放棄了什麼嗎?)

辛苦的是父母,付出的是父母,奉獻的是父母,可是到頭來,得到什麼?

子女的不關懷不盡孝,子女的理直氣壯,子女的索求無度,

子女的錯誤價值觀,最不堪的還受到子女的拋棄。

我不願我的孩子變成這樣,我也不願意當個窮爸媽

(因為。。。我要當大王!哈哈)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娘家 戀家
    全站熱搜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