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父母的衝突點都是在教育孩子上面,大王記得小時候,大王爸和大王媽也常常

為了怎麼教育我們而吵架,(應該沒有不為這個吵架的吧!?

如今這樣的情節也發生在我和狗爸的生活中,

其實大王是一個很不喜歡使用暴力來解決事情的人,我比較偏向好好講慢慢開導,

用愛去糾正孩子的一些壞習慣,其實每個孩子的個性與教法都大不同,

我覺得必須使用孩子能夠接受的教法來教育她。

大女皇Chloe的脾氣出奇的拗,她是一個打不怕罵不怕的小妞,

曾經在她犯錯的時候,狗爸用手打過她的手和腳,也曾大聲吼罵過她,

當下他確實是有達到制止的效果,但是隨後Chloe仍然繼續犯同樣的錯,

真的是想要幫她求情都說不出口!讓大王的立場超級站不住腳的!

而大王處理她犯錯的做法大多都是冷處理,我會跟她說媽咪很生氣,

現在不想理妳,我也不要抱妳,(因為Chloe只怕我不理她,每次說不理她的時候,

她就會硬要把妳的頭轉過來面對她,要不就是狂親我,想要消我的怒氣

直到她願意跟我認錯,而且自己說出為什麼讓我生氣的原因,

並且承諾我下次不會再犯,當然不可能永不再犯,我覺得連大人都很難做到這點,

但是只要她離下次犯同樣的錯誤間隔越來越久,我就覺得她已經在改變了。

 

其實面對孩子的一再犯錯,有時候大人往往都會忍不住失控,

有時候大王都好想把她抓起來像玩偶一樣摔一摔,(純幻想!!

有時候真的是氣到髒話好想飆出來(怎麼好像潛在個性跑出來了!

但是我都會讓自己盡量把脾氣冷靜下來,再來處理面對孩子的問題,

如果打罵孩子可以達到糾正的目的,孩子為什麼會一再犯錯?難不成這孩子有被虐狂嗎?!

我不想在失控之後對孩子做出一些傷害的事情之後,才來後悔剛剛不應該這樣做,

有時候傷害不僅僅是皮肉之傷,有時候是會影響到孩子的心靈,

雖然我和狗爸的教育理念截然不同,但是當他在訓斥孩子的時候,我大多走遠,

一來我覺得在孩子面前,父母的立場應當一致,二來我也不忍心看到她淚眼汪汪的樣子,

其實我每次都好想衝過去把她抱走!

我都選在孩子冷靜過後,把她叫來好好的跟她再說一遍,為什麼她會被責罰,

即使Chloe未滿3歲,但是她可以很完整地說出為什麼被罵的原因,

可見孩子的心裡是明白了解的,行為的改變是要隨時去糾正她,適時地提醒她,

大王一直覺得人心的善良的,心中的天使永遠會戰勝小惡魔的!

 

對於教養一事,我覺得未來的路還很長,衝突與爭吵一定不會少,只能儘量做到,

把孩子帶到正確的道路,給予他良好的品行規範,只要心是善良的!遠比什麼都要重要!

 

以上純屬大王碎碎念,沒有任何支持體罰與不體罰話對立話題

還有狗爸也沒有打很兇,拜託不要打電話把他抓走!(我們還是很美滿的!)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管教 教養
    全站熱搜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