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投稿MamiBuy徵文活動】

如果說,我願意和狗爸結婚的原因有部分是因為我的公婆,會有人咋舌嗎?!

我和狗爸在當斯丟等(student)的時候交往到結婚,一共是10年的光陰

當我還是女朋友的身份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個男人肯定能嫁,

狗爸請你別得意好嗎?!

因為他有一個對我很好的家人,當時我在臺北讀書,狗爸在高雄讀書,

我每星期都會回高雄,我的公公(當時還是叫何爸爸)每次都會拿車錢補助我,

比較常聽到的應該是,怎麼取悅未來的婆婆,但是我的婆婆,當時就對我如女兒

她知道我愛吃蝦卻不愛粘手,她就特地先把蝦子處理過後再煮菜,

他知道我愛吃栗子卻很笨手,她甚至把一整袋糖炒栗子剝好給我,

很多人超怕姑嫂間的隔閡,我的小姑如同我姊姊

比起我親姐我甚至跟小姑感情更好,出去吃飯,她都記得我愛吃什麼,

不愛吃什麼,比狗爸還要貼心

當我們結婚的時候,因為我們剛踏入社會,沒有經濟基礎,

所以我要求不要鑽石婚戒,一般即可這樣戴在手上也比較不怕被砍手。

但是我的婆婆拿出他自己僅有的一克拉鑽戒說要傳承給我。

(這讓我感動至今)


其實這樣的家庭,真的已經是極品中的家庭,但是不知道怎麼地,

婚前和婚後,因為角色的變化總是會有不同的摩擦出現,

尤其真正的住進來之後,孩子生出來之後,

成長背景的不同,生活習慣的不同,教養態度的不同,都是不適應的開始

我喜歡乾乾淨淨的環境,但是公婆因為做生意的緣故,生活習慣比較凌亂,

我喜歡安安靜靜的私人空間,但是因為公婆個性豪爽,

總是無意的冒犯了我的隱私,

我想要讓孩子能夠自己學習自己睡覺,

但是因為公婆捨不得孩子哭鬧,總是偷塞奶嘴安撫,

我不喜歡和不喜歡的親戚社交應酬,但是卻必須強顏歡笑被迫參加。


曾經我開始討厭他們,我很想搬出去有自己的家庭,

我甚至忘記過去的我們是那麼的快樂,

我也和狗爸吵架過,也曾經自己走不出這個討厭的框框,

其實,如果,換個角度來思考,換個位置來感受,

我自己本身就不是一個很完美的媳婦,怎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來指責別人?

彷彿只有自己是無辜的可憐的,別人都是錯誤的是不對的

今天是嫁進來別人家,本當很多習慣肯定不相同,但怎能好像鳩占鵲巢般的,

要本來住在裡面的人來迎合妳,為你改變?

電視劇中的驚世惡婆婆,其實在現今社會中,已經少之又少了,

即使有再多的婆媳問題,鮮少有婆婆會像電視劇演出那般,口出惡言,

使出各種歹毒的虐媳手段(至少我身邊真的沒有聽聞這樣的事情)


在婚前,聽到許多的朋友訴苦,婆媳間的關係怎樣的不好,

我總是心中暗自竊喜,因為我沒有這樣的煩惱,

其實改變自己的心態是最好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我曾經只把我的婆婆當作婆婆來看,

這樣的感情就永遠親不起來,

如果能把婆婆當作自己的媽媽來相處,你高興的時候可以和她嬉皮笑臉,

妳生氣的時候可以和她爭辯吵鬧,這樣不是如同自己的媽媽嗎?

對待自己的媽媽妳會有什麼差別待遇嗎?我想應該不會吧!因為媽媽就是媽媽,

如果婆婆能夠待媳婦如同自己的女兒這樣,我相信絕對不會有什麼婆媳問題,

一個合樂融融的家庭是這世間上最美好的事情,

絕對不會有人願意選擇每天面對一個低氣壓的家庭,

每天面對討厭的人生活吧,你永遠無法改變別人,只有改變自己是最快的捷徑

或許現在的你們已經是個美滿的家庭,那真的是太棒了!

如果尚待努力,那就讓我們一起加油改變吧!美好的生活即使展開~

 

(狗爸當阿兵哥的時候,我帶當時的何爸爸何媽媽去墾親)

我獨自帶何爸爸何媽媽搭飛機

 

我們去找金門大兵:狗爸

 我和何爸爸一起玩耍

其實我一直很想跟我的婆婆說聲謝謝!謝謝你這麼包容我,

謝謝你對我這麼好,謝謝你煮飯給我吃,(真的好好吃!!)

你不曾指責過我一句,你不曾要求我做任何家務,謝謝你!真心的謝謝你 

謝謝你我的婆婆!謝謝你我的另一個媽媽!!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