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問我養孩子有什麼想法?

我會說生孩子就像玩扭蛋,沒有打開蛋殼之前,不會知道裡面會是什麼。

每次生出來的孩子,長相不一樣,個性不一樣,發展不一樣,喜好不一樣。

真心覺得挺好玩的,就好像玩抽抽樂似的,有種期待,有種驚喜的快感。

(不過!抽抽樂玩2次就足夠了,再抽下去,老母我可能就笑不出來了~)

生了二寶妞後,我終於可以細細品嘗並且找到對比來了解自己的最佳作品們,

 

大寶妞Chloe是一個自尊心極強面子薄的孩子,

她不能接受別人的惡意取笑或刻意的嘲笑以及嚴厲的責罵,

會像駝鳥一樣當場躲起來,把自己埋在很深很深的地方,

不希望自己脆弱和不堪的一面被人家發現,

(所以對於內心敏感脆弱的她,我反而比較好費心思在顧及她的心理發展,

這樣的孩子,思緒比較複雜,我希望可以引導她往正面和開朗的方向來走

她對於人事物的喜好很鮮明,能夠深得己心的,就會直接坎在心裡面珍惜,

不討己心的,就會有嗤之以鼻的氣魄。(這點倒是跟我一樣

她的專注力和創造力非常強,有時候她在她自己的小世界中可以玩得忘我,

(就是可以把她晾在一旁,老母自己上網亂看購物網的情況)

非常慶幸的是她對於妹妹的存在,是一種喜歡,喜歡到不行的程度

 

二寶妞Claire是一個似水似火的孩子,時常搗蛋被罵哭哭之後馬上開懷大笑,

一點都不會介意剛剛才遭受處罰,完全大辣辣的沒有任何羞恥心神經。

下一秒又開始試圖想要征服搗蛋的最後底線到底在哪裡?

(一天24小時,扣除掉睡覺之外,永遠都在踩老北老母的爆炸底線!)

她不會有鮮明的立場,人人好也人人愛,不會因為你曾經訓斥過她或者曾經惹哭她,

完全走俠女風格,一笑泯恩仇,揮一揮衣袖,不用想太多,大家繼續手牽手一起玩就對了。

(有時候狗爸才罵完她,她轉個身竟然還願意讓狗爸抱抱她親親她)

她的依賴感比較重,她喜歡人家注意她,喜歡賴在人家身上,喜歡引起人家的共鳴,

模仿力和探索力很強,時時刻刻都不安穩,沒有乖乖讓老母喘息的空閑。

(對於個性比較豪爽的她,我比較不擔心她心理層面的細節,

這樣的孩子就是給他滿滿的注目和身體的擁抱就對了,讓她感覺備受重視就足夠了

 

不管什麼樣的孩子,其實用心體會就會發覺她們又相似又相異的地方,

只要父母給的是滿滿的愛,就算愛滿到溢出來,愛滿到爆炸出來,也沒有關係啊,

不要擔心太寵孩子會不好,不要擔心太愛孩子會不會有副作用。

生孩子就是要來愛的,不然要幹麻?

用愛培養出來的孩子,才不會變壞咧!只要引導品德品行的良好,保持善良開朗的心,

愛吧!用力愛吧!每一個孩子都是值得這樣的愛。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