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的育兒教養都喜歡強調,讓孩子自由發展,不要限制不要命令不要阻礙。

但是想想真的能夠放手讓孩子去嘗試,去探險,去自由發展的又有幾個?

每個孩子其實都是一張純淨潔白的白紙,

父母就是畫筆,環境就是顏料,朋友是裝飾品,

隨著成長,隨著教養,隨著學習,每個人都會描繪出不一樣的圖畫出來。

能夠被欣賞呼相吸引的,大多都是畫風一樣的人,

最先接觸這張白紙的人就是父母,

或許你可以制式化的刻畫出你想要孩子的樣子,

但終究並不能強迫孩子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這也就是為什麼父母總是對孩子感到失望,

因為孩子們沒有按照父母們期待的樣子生活著。

如果今天你放手讓孩子們自由發展,當圖畫呈現的時候,

因為沒有設限沒有期待值,

你會驚呼,你會歡喜,你會感到不可思議,你會感到驕傲。


全職媽媽一定都會有困擾,到底該怎麼一邊照顧孩子,一邊完成家事,

常常搞得家裡面烏煙瘴氣的,不是整理得心驚膽戰,就是草草了事,

深怕一個不小心,可能才去掃個地,孩子又打翻水,

或者煮個飯,孩子又闖禍了。

一開始我也像很多媽媽一樣,每當我要做家事的時候,

只好請出我的3C保母,搬出巧虎來鎮住她們。

趁著一片DVD的時間,火速的整理家裡,常常搞得我精疲力盡的,

每次聽到末端的唱歌時,心裡想著

『死定了,快演完了,還有地沒有拖,還有桌子沒有擦!衣服還沒洗好。』

有一次,家裡的DVD播放器壞掉了,但是家裡總不能沒有整理,

反正我想如果闖禍了只好再來解決吧!

沒想到,她們竟然可以自己玩黏土,看書,玩玩具,扮家家酒,組裝樂高,

自己找喜歡的事情來做,找事情來打發時間,

幾天下來,竟然都相安無事,不但我天天順利的完成家務,

她們也養成了媽媽在做家事的時候很忙,自己玩耍的習慣。


頓時,我才發現其實根本都是我自己在作繭自縛,孩子們自己總會想出出路,

很多事情總是可以嘗試看看,不需要老是把後果想成死局。

原來在教養孩子的路上,也是在教育我自己。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