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問:結婚生子之後,有什麼改變?

我一定會說我變心了,愛的人變了,孩子取代了老公的地位。

有研究指出,當孩子出生後,夫妻關係改變(時常吵架,意見不合,感覺變了)

這段時間情況是最嚴重的,夫妻間的關係降到冰點,爭吵離婚的也不在少數。

當媽媽的都是最偉大的,但也因為這份使命感,

讓我覺得孩子是我的全部,孩子是我的命,我必須全心全意地愛著她們,

就算沒有老公也沒有關係,我只要有孩子們就夠了。

我相信很多媽媽都會有這樣的想法,

直到我發現孩子們過於愛我勝過老公的時候,我檢討我自己這樣是對的嗎?

事實上我希望孩子愛媽媽,和愛爸爸應該是一樣,沒有區別的才對。

我看過一篇報導,訪問了10位媽媽,

父母,老公,孩子哪一個是你最重要的人?

有5個選擇了孩子 (跟我選的一樣!)

有1個選擇了父母

有4個選擇了老公

隨後分析了這10位的家庭,

選擇了孩子的家庭,他們的家庭關係並沒有和樂融融,

反而因為孩子的問題,造成夫妻間時常吵架,親子關係也沒有想像中好。

選擇了老公的家庭,因為夫妻感情融洽,親子關係親密,家庭氣氛和樂。

你,我,是不是也選錯了?

於是我試著改變,以往當老公下班回家後,都是我要求她們要去擁抱爸爸

(縱使她們每次都拒絕,有時候還是被我要挾才心有不甘的過去。)

現在當老公一回到家,我一個箭步第一個衝上去,迎接爸爸的歸來,

她們反而跟著我爭寵似的,相繼要爸爸先抱著她們。

隨著我和老公的關係越來越親密,孩子們與爸爸的連結也會增強。

一個真正的好老公會比愛妳比孩子多,但這不會影響對孩子的愛,

因為孩子看到相愛的父母只會增強家庭的正向關係。

我開始把老公的位子找回來,把愛他的感覺呼喚回來,

確實,當初是因為愛這個男人,願意跟隨他一生一世,才會共結連理,

沒道理自打嘴巴呀,孩子是我的命沒錯,但是老公把我當命一樣疼,

我怎麼可以丟棄了這一份愛?!

原文出處,請點以下連結。

當孩子出生後,誰應是你最重要的人?很多家庭都搞錯了!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