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希望我們家雙妞的感情是如膠似漆同仇敵愾的那種,

畢竟手足是唯一一個能夠從小到老陪伴一生的人!(勝過父母,勝過老公)

也因為一起成長的緣故,手足容易彼此爭寵的原因不外乎主因就是父母,

除了獨生子女外,當有另一個兄弟姊妹的存在下,父母的關愛變成主要的戰場,

如同上學的時候,小女孩兒總是喜歡繞著老師周圍轉來轉去,

可以幫老師跑跑腿或者受到老師的讚美,總是讓人愉快又驕傲,

因為參與競爭(學校就是同學,家庭就是手足)的人很多,

而珍貴的寶貝(學校就是老師,家庭就是爸媽)卻只有一個呀!

 

在家庭裡面,不要讓手足之間存在著這樣分歧的想法:

媽媽(爸爸)是我的!或者媽媽(爸爸)跟我才是一國的!

我要把媽媽(爸爸)佔為己有,媽媽(爸爸)最好比較愛我。

要讓孩子認知一件事情,爸爸媽媽他們才是一國。兄弟姊妹彼此才是一國。

如同“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不管孩子們間的爭吵或者鬥嘴,不要讓他們感覺到爸爸媽媽偏袒哪一方,

針對事情的原委,誰犯錯就處罰誰,絕對不要牽連處罰另一個,

我學著狠下心來面對她們的情況有:例如

妹妹跌倒時,我不會去抱她,但是我會請姐姐去幫我安撫。

姐姐難過的時候,我也不出手,我請妹妹去幫我安慰。

妹妹有需求有困難的時候,我會叫他自己去找姐姐,

她們吵架的時候,我也不幫襯,他們自己先各退一步,

然後我才讓他們互相道歉(我不出面保持中立)。

犯錯的人被我處罰(通常是罰站)後,我會讓另外一個去解救她。

當爸爸生氣責罵某一個的時候,我會慫恿另外一個去對抗爸爸。

久而久之,她們會知道和媽媽訴苦沒用,和媽媽告狀也沒用,

不如學著向另外一個妥協或者2個人之間互相扶持才是王道,

與其讓他們彼此爭寵,不如爸爸媽媽來扮黑臉,

現在妹妹很多時候都依靠著姐姐在照顧,

例如姐姐會幫妹妹穿襪子,穿鞋子,拿水壺,梳頭髮,換衣服,擦臉等等

 

如果媽媽們只想扮白臉,看起來的情況就會變成

她們都想要媽媽的愛,想要媽媽的關懷,想要變成和媽媽是一國的。

這樣演變成競爭的關係怎麼可能會相愛?

爸爸媽媽參與她們的戰爭(爭吵/爭寵/吸引父母的注意)越少,

她們越能感受到爸媽才是一國的,

我和姐姐(妹妹)才是一國的。

其實不管爸爸媽媽怎麼扮黑臉,孩子們永遠還是深愛的你們,

既然這樣可以讓她們彼此建立起革命情感彼此相依相偎,何樂而不為?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