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當了5年的全職媽媽,接下來我即將轉變角色為職業媽媽

我對於這樣的角色是充滿衝勁,更充滿期待與願景。

就好像左腳一直踩著油門,但右腳卻必須一直踩著煞車,

好像解下這個角色之後的我,即將大幹一場一樣!

還是因為被困在家裡太久了!感覺像掙脫的野獸一樣。哈哈

確實!現在的我好想趕快步入我的職業生涯,但是不同的是,

我不是回歸我的老本行 恢復我本來的工作,

而是轉變人生的另一個領域:挑戰投資理財的世界

我從護理跨領域到生物科技,再跨領域到金融保險。

不停的挑戰各種不一樣的世界,希望能夠讓自己的眼界看得更廣 更有深度。

對於這樣的轉變對我來說並不簡單,

以前我不理財不投資不規劃,反正有錢就存,有錢就花,沒錢就要,沒錢就省。

什麼理財,什麼規劃我也不懂,也不想去搞懂。

反正我有爸爸媽媽,我有老公,這些事情他們都很在行也都會幫我處理。

一心就想當個公主,無憂無慮的好不快活~

但是現在的我不一樣了!我是2個孩子的母親,我也是2對父母的女兒+媳婦

我除了要考慮整個家庭的未來計劃,

我也要顧及年邁雙親的退休生活,雖然這樣的擔子很重!

但是卻是作為一個女兒,作為一個母親,是應該扛起來的責任!

要拋棄公主的頭銜,變成皇后妳就必須要成長,要有野心來統治這個家庭。

為了這樣的一個新領域,我做了很多功課,讀了很多書,準備了很多考試,

在兼顧2個孩子的時間下,我唯一能夠靜下來的時間,就是小傢伙們睡著的時候,

我趁著午夜12點到凌晨3點,讀書,考證照,研究投資金融保險相關資訊,

即使因為睡眠不足,免疫力失調,常常感冒,

長了滿臉的痘子,近視度數增加不少,

但是這些苦過來了,就表示我離邁入新領域的關卡越來越近。

對於新的工作,我期許:

能夠改善孩子們未來的讀書環境與生活,年年帶著爸媽出國看世界。

回歸老本行不是不好,只是那樣的生活是固定的!不會改變的!

但是我的責任是越來越大,

這樣的收入絕對不足以讓我照顧好年邁的雙親和即將成長的孩子們。

唯有靠自己的努力換取與付出成正比的工作,

才能讓我維持整個家庭的無後顧之憂。

我真的很慶幸我的家人都很能支持我的想法。

有時人生的轉變點阻饒你最多,最看衰你的人常會是親近的人,

反而朋友/同事 卻最支持妳給你最多的幫忙。

不管是我求學時候的跨領域,工作時期的轉換跑道,

我真的都很感恩我的家人,永遠都不是那個給予負面能量的一方,

他們或許有擔憂但仍然默默地支撐著我,在背後給我最穩定的力量!

要開始放手讓孩子們獨立與成長,其實我的內心很矛盾,

這5年下來是日日夜夜的和她們相伴,想起來心裡頭都是暖暖甜甜的,

她們的人生正要展開,也正是我最需要給她們最堅強後盾的開始,

媽媽會努力!盡我最大的能力給妳們最充裕的生活,

我也要盡最大的報恩給父母們最安穩無憂的人生!

附加廣告一下:德國安聯保險集團!全世界第一名最有價值保險品牌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