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這篇文章最主要的目的之一,是想向大王爸大王媽跪求體諒,

因為這次帶著Chloe出國旅遊,並沒有在事前告知他們,

主要的原因是這次除了旅遊(偽蜜月)之外,

我們尚有考察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的用意,所以此趟非去不可,

本來早就應該要行動了,可是礙於沒有人可以幫忙同時照顧大小女皇2位寶貝,

後來我們經過商量與考慮,(真的是想到頭都快破了!既無助又無奈。)

並且參考了許多網路達人帶著孩子出國遊玩的經驗分享後,

我們毅然決然打算帶著2個孩子一同出國,從一家4口一起去拍大頭照,

一同去挑選行李箱,一起辦護照,訂機票到訂飯店,所有的行程規劃,行前準備,

能注意的該注意的,我連著好幾個星期的夜晚趁空做足了功課,

Chloe2歲9個月,已經有著規律而且穩定的生活習性了,帶她出國,

其實並沒有太多煩心的事情,反倒是Claire才8個月,注意的事情還真不少,

為了準備帶她出國,我訂購了拋棄式奶瓶為了外出喝奶的便利與清潔衛生,

副食品的問題,我準備了保冷箱與冰寶以便保存副食品,

雖然有達人建議可以攜帶便利包型的副食品出國,

但是我考慮到她平常沒在吃的東西,萬一出國不吃怎麼辦?

現階段的她,喝ㄋㄟ ㄋㄟ 已經退到第二順位,絕對不足以飽足,

所以還是決定維持平常在家的飲食較好。

我的公婆雖然沒有反對我們出國,但是一顆心也沒少懸著,

我婆婆是一個很需要神佛support的人,所以一直軟性堅持要我們去抽籤問神,

這趟行程是否可行?我們為了安定她的心意,也去大廟宇抽籤,

幸好抽到一隻上籤,但是她還是略有擔心,於是又要求我們去問米卦,

我們也順從她的旨意只為了讓她可以徹底安心,問出來的結果也是不錯,

最終,她才終於稍稍穩定心神。

就在我們要出國前些日子,我小姑和我們商議許久,決定排除萬難不辭艱辛,

請假回家幫我們顧小女皇Claire,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這次有她的幫忙,

有她照顧Claire真的讓我們少了許多負擔與壓力,

為此,我真的感動與感謝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好,為了讓她可以照顧得順手,

我還精心設計了一張Claire的日程表,還拍了許多小短片,

包含怎麼洗澡,怎麼刷牙,怎麼洗奶瓶,怎麼消毒奶瓶,怎麼洗衣服等等之類的,

搞得好像在拍電視影集一樣。我不得不說,我小姑真的是遇強則強,

我們不在的這些時間,幾乎都是她一人獨力照顧著Claire,

而且還會帶她出門散步閒晃蹓躂,對於沒有經驗的她來說,

我簡直覺得她是資優生來的!以往她回家,多半都是陪伴玩耍出遊的角色,

並沒有參與到照顧的範圍裡,所以某種程度來說,她往後肯定也會是個好媽媽

現在要報名認識的男性捧油,請來信聯絡,謝謝。

關於帶著幼童出國這件事情,我相信還是很多人抱持著,幹嘛自己找麻煩,

他們這麼小出國有意義嗎?出去只是讓大人小孩都活受罪而已,

其實,並不然,帶著幼童出國,我的信念是:他們是陪伴決不是累贅!

許多家長都會覺得2歲以前出國比較吃香,嬰兒機票只需成人票價的1/10,

住宿交通也都不計費,超划算,所以都會想要帶著2歲以前的孩子出國玩耍,

在此,我只發表我個人的想法與看法,其實我覺得不要去貪圖這些小確幸,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絕對不反對帶孩子一同出國,

但是還是等到孩子至少2歲半以後,一同出國比較好,

(我要再次強調,這是我個人看法!無意筆戰唷)為什麼咧?

嬰兒若是可以請家人幫忙照顧的話,還是留在家裡是比較好,

對於2歲半以前的孩子,這段回憶對於他們而言應該不會有太深刻的印象,

最多可能就是有搭飛機,有出門玩耍,(應該沒有異國遊玩的感受)

或許對父母而言是很特別的紀念與回憶,但是相對的,

嬰兒出國必須承擔的風險很多,包含對於搭乘飛機的不適應,

異國環境的不適應,天氣氣候的不適應,行程奔走的不適應。。。等等,

我們這次搭飛機的時候,碰巧遇到一對夫妻帶著約6個月大的嬰兒,

在飛機起降的時候,機艙的壓力讓她非常不舒服,

先不討論嬰兒的哭聲是否會影響其他乘客,對於當媽媽的我而言,

我的孩子若不舒服,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心疼的事情,

當下我非常慶幸沒有帶著Claire出國,不過若沒有小姑的幫忙,

我們勢必也是要硬著頭皮帶著出國了。(咕咕~再次感謝再感謝妳)

在旅行之前,我在家就會模擬飛機起飛的樣子讓Chloe了解,

對於第一次搭飛機的她來說,她表現得非常的棒!沒有絲毫害怕與不安的情況,

(事前的教育真的非常重要!我習慣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會不斷地解釋給她聽)

每種經驗都是需要累積的,不是用講的用想的就可以有所體會,

從台灣飛到新加坡的時候,她在機上常常不自覺興奮地大聲說話,我就提醒她,

我們旁邊有人需要休息,我們是在飛機上面講話要小小聲,

至自回程我們飛回台灣的時候,她甚至已經了解在飛機上面不可以大聲喧嘩,

我只要稍微提醒她一下,他還會自己說“噓,要小聲”,

感覺到她慢慢地在學習著社會化的過程,我覺得好欣慰。

順道一提,航空公司確實有嬰兒機票與幼童機票(2-14歲),

幼童機票約莫成人票價的75-85%折扣,但是有些航線是沒有的,

像這次我們走的是東南亞航線,就只有分2歲以下的嬰兒機票,

再來2歲以上就是成人票價嚕,當然相對幼童就會有位子可以坐,

也會有飛機餐可以吃(可以的話就點成人餐,通常兒童餐都不是很好吃)

這次的旅程,在樂高樂園之後,就稍微發生了一點變化,就是Chloe還是感冒了,

(當下已經有心理準備,我回國後的懲罰應該會被大王爸大王媽吊起來鞭刑了!)

她的體質就是只要感冒就會發燒,有時候沒有任何感冒症狀,就只會發燒,

但是燒過就會好起來了,偏偏發燒就是會讓所有的家長最唯恐不及的症狀,

所幸在我們出國之前,有找我們的家庭醫師拿些常備用藥,這一點非常非常重要!

請一定要和醫師說明要去的國家以及天數。

樂高樂園之後,我們就前往吉隆坡,所以往後這幾天的行程,

Chloe大多都坐在推車上面,要不然就是黏在我的身上,小孩在不舒服的時候,

往往行為模式都會稍稍退化一點,就是變的比較愛塞奶(撒嬌),很黏主要照顧者,

比較容易發脾氣,畢竟她人在不舒服,只要不是太過分的無理取鬧,

我大多都會順從她。由於感冒的緣故,她的食慾變得非常不好,

幾乎都不肯好好吃飯,只肯吃些許的麵包,整個人都病懨懨的坐在推車上,

看了真叫人不捨,當下就會好後悔帶她出來,好希望病痛全部轉移給我。

不過晚上回飯店的時候,她只要視訊看到Claire就會變得好嗨,

一旁的我真是感動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所幸在回國的前一天,病情就逐漸好轉,甚至回國時已經生龍活虎了,恢復元氣,

不過,我們回國後仍然帶她去檢查一下身體,以確保無虞。

關於這次帶她出國的體驗,給了我很大的勇氣與信心,

我問她還要不要搭飛機出國?她點頭如搗蒜,

不過下次我可能會選擇鄰近台灣一點的國家,例如日本或香港,

至少搭飛機的時間不要超過2小時的航線,對於孩童而言可能比較適合,

帶孩子出國確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注意的事情很多,要小心的事情也很多,

帶出門的東西也很多,但是不管是給大人還是孩子都是一種學習,

回憶很美好,經驗很可貴。我很謝謝我的孩子給我這個機會學習,

Chloe寶貝,妳表現得真的很棒!

希望周遭如果也有帶孩子出國的家人,可以給予他們肯定與鼓勵,

我相信這些父母願意做出這樣的舉動,絕對不是自己閒閒沒事找麻煩,

或者故意想讓孩子受苦受難的,

他們也都是抱持的想與孩子留下珍貴的回憶,給孩子最深刻的經驗,

給他們一些鼓勵與支持,我相信他們都會跟我一樣得到許多安慰與信心的!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來西亞 新加坡 出國
    全站熱搜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