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是過去,現在,甚至未來,我依然堅信『辭掉工作,全職帶孩子』

是我永遠不會後悔的一件事

我是以一個全職媽媽的角度來談談我的感受,

我絕對相信職業媽媽也有它許多艱辛痛苦與無奈的心路歷程!

當你成為媽媽這個角色的時候,你付出的永遠比旁人的認知與眼中多出更多。

這幾天我承受許多灰色的心情,希望我心中的火紅天使能夠趕緊戰勝!

全職媽媽的角色是家庭給予的,在沒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孩子的情況下,

總是需要有一個犧牲者,或者我會說是一個志願者比較合適。

在外人的眼中會認定,全職媽媽很悠閒很輕鬆,沒有壓力沒有負擔,

整天在家顧小孩而已,有什麼好辛苦,有什麼好發牢騷,有什麼好不滿的。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讓這些人稱職的當足一星期的全職媽媽後再來發言,

帶孩子不是用嘴巴說說就好,永遠不能有鬆懈的一刻,也不能有僥倖的時刻。

孩子不是機器,不是你想要怎樣就怎樣,孩子也不是玩偶,可以任你擺佈。

我的生活沒有特休,沒有補休,沒有年假,休息時間就是孩子們睡著時,

我沒有經濟來源,沒有底薪,沒有分紅,更沒有加班費。

實際上我的薪資是$2500/月,它叫育兒哺育津貼,而且只有支付我頭2年。

我不能夠不爽就換工作,不能夠瀟灑的說不幹就不幹,也不能隨便喊離職。

其實,這些都不苦!苦的是沒有人可以體諒你。

我想出國走走,想買幾件漂亮的衣服,

想吃幾頓大餐,想要規劃孩子的未來,

就會被說:妳又沒在賺錢,花這些錢做什麼?

妳又不是賺錢的人,憑什麼花這些錢。

等妳開始賺錢的時候,再來談這些想法。

今天,我不是賺錢的那個人,所以無法大聲說話,沒有我的發言權。

無法理直氣壯說我花的是我自己的錢,憑什麼管我!

但是我沒有賺錢,不代表我不會賺錢。

只因為今天妳什麼都拿不出來,

要錢,沒有

要社會地位,沒有

所以沒有可以支撐妳說話的權利。

這真的是一件非常嘔氣的事情,

用自己的想法隨意去批判別人真的是一件很慘忍的事情。

如果,我能夠賺錢,是否就可以大聲地說話,可以大聲的談判,

是不是就可以不被瞧不起,不會被認定妳沒賺錢就不能有享受生活的權利!

不會因為妳沒有付出金錢就不能高談未來規劃!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職業媽媽
    全站熱搜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