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法國之旅,我不打算寫遊記,

一來,我覺得網路上很多部落客神人們都寫得很仔細也很豐富,

我的行前功課很多也都是參考無私的達人們經驗分享。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要旅行的地點去挑選情報。

二來,即使遊記寫得再吸引人,真的不如自己親自走一趟,

真實的感受這個國家帶給我們的震撼和文化吸引力。

三來,很多資訊其實隨時都在更動,

路線,票價,匯差,代碼,店家資訊。。等等

反而會造成誤會或者給予錯誤的資訊。

 

此篇,我想談一談有關於法國的一些注意事項,

或者說也是我自己行前的疑問部分。

保險

因為恐怖攻擊的關係,安全變成是我們遊法最關切的一件事情。

除了加重旅行平安險,還有行李失竊險(因為偷偷打定主義會買很多精品!)

海外健康保險,旅行期間家中失竊險,還有一些比較繁瑣的小保險。

氣候

很多人建議遊法的月份盡量挑4-7月,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

4月初去的氣溫約座落在10-15度左右,早晚溫差比較大。

法國的氣候沒有很乾燥,最多帶個護唇膏+精華油就足夠了。

(害我帶了一大堆面膜,因為天天狂敷,冒出了不少小粉刺)

終於能夠理解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坐在戶外喝咖啡和吃飯,

法國的太陽是真的!有陽光的地方曬得很溫暖很舒適,

站在沒有陽光的遮蔽物下,非常寒冷!

所以大家都不自主地往有陽光的地方聚集。

行竊

出發之前,這卻實是最令我擔心的一件事情。

注意扒手!注意強搶!注意吉普賽人!注意美女小孩的靠近!注意黑人!

注意不要隨便和人交談,不要亂填問券,不要亂答應簽名,不要落單,

買東西不要拿出大鈔,購買精品用大型購物袋裝飾,

(後來我們也沒有,在香榭麗舍大道,滿街上只有比你買更多精品的人)

我甚至一直猶豫該不該拿iphone出國,可以穿搭名牌衣物和包包嗎?

這樣一趟旅程的下來,我真的覺得巴黎沒有這麼可怕!

這些事情不僅僅在巴黎要注意,就連在台灣我們也是要謹慎的事項啊。

在比較著名的景點例如:凡爾賽皇宮,羅浮宮,巴黎鐵塔,凱旋門等等,

確實很多黑人拿著一大串廉價的飾品兜售,你不想買直接走掉就好,

也有很多年輕正妹拿著一本簿子,或一張白紙,說什麼要做公益要你幫忙署名,

你就假裝聽不懂快速通過就好,不要好奇也不要猶豫。

不看!不理!不聽!

你要注意的是,你是去觀光,但扒手們是去認真工作的,

如果你是後背包就往前面背,拉鍊可以上鎖的就鎖上,護照大鈔放在暗袋口袋裡,

不要讓陌生人群近距離接觸,或者穿插在你們中間,短短的5秒就足夠讓他們下手。

因為恐怖攻擊的緣故,很多大景點隨時都有真槍實彈的鎮暴警察在巡邏。

因此我覺得安全度多少有提高一點。

或許有偷,但不至於強搶。

謝謝圖片上的帥氣男孩,因為他的正義感嚇止了本來要對我們下手的小女孩。

我們不斷向他道謝,合照的時候我還能感受到他的手還在發抖捏。

 

時差

台灣比法國快6小時。

法國大概要到晚上7-8點才會天黑。

退稅

有些商品國內外定價就有差異,再加上外國人滿175歐元就可退稅12%,

大家說說看,怎麼可以不多買一點咧?!

少部分商家並非滿175歐元,像南法著名的香水工廠Fragonard

比須滿250歐才可退稅,(但其實99%的商店還是175歐就可退稅)

退稅的時候,只需提供信用卡+護照。(家中英文版地址最好背起來)

護照是提供他們填寫部分資料用的,信用卡是退稅之後的金額可以退到卡片裡。

當然不是當下就馬上退,全部的退稅都是等到要回國出境之前,

將所有要退稅的信封投入後,退稅公司經過檢查審核後,

才會把退稅的金額退到你的信用卡,約莫1-2周的時間。

強烈建議:退稅的時候請一定要退到信用卡,不要選擇提領現金,

當場提領現金,你還要另外跑到現金櫃檯去填單子,再排隊領錢,

不但超麻煩而且現金退稅大約只有10%,

信用卡退稅則約11.8%,當然一定要選信用卡啊!

行李限重

計重不計件,你可以一次托運10個行李箱也沒關係,航空公司只計算重量,

托運23kg/人(超過1kg必須給付€4o),

手提行李箱7kg,手提袋3kg。

(一人只限一手提一行李箱,超過就要想辦法袋子塞在一起)

我們買了太多馬賽皂,根本超重,後來全部手提上飛機,扛的我都要脫臼了。

馬卡龍

我知道大家都很期待能夠吃到法國原汁原味的馬卡龍,

當初我在機場還歡天喜地的終於可以直接買了上飛機帶回台灣給大家享用,

可惜馬卡龍的保存期限只有24小時,回到台灣的時候,肯定幾乎快過期,

而且馬卡龍當場吃的是最棒的!只要一上了飛機,濕度溫度都會影響它的口感。

留下美好的遺憾就是為了吸引大家可以再度回到法國去品嘗啊!

以上是我自己在出發前做的一些小功課,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參考一下。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