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到底什麼時候該送去幼稚園?

上了幼稚園會不會變的老油條?

太小送幼稚園好像都是去感冒生病的!

幼稚園確實是一件大難題,

不僅要挑環境安全還要考慮硬體設備,師資好不好?有沒有雙語?

是要蒙特梭利還是要崇尚自然?讀經班好不好?全英文可以嗎?

如果要把幼稚園的考慮條件列出來,可能需要出一本書了!

 

我自己的立場(我是全職媽媽)幼稚園對我而言,

我的心態是等待寶貝準備好了!才送她去上學

而不是好像趕鴨子上架一樣,不管她願不願意就送她就讀。

但是這是對於我,因為我是全職媽媽,我有時間慢慢等她,

反正當初辭掉工作不就是為了專心帶孩子,

雖然生了老二之後,有想把老大打發掉送她去上學,

這樣只帶一個孩子會輕鬆很多,

事後還是覺得多此一舉,而且還多一筆花費。(這是重點)

帶一個孩子也是帶,帶兩個孩子也是帶啊!

(老大目前4歲,老二2歲。)

對於幼稚園我的想法只是單純的遊玩,學習團體生活和同儕相處,

不需要太早考慮教學這件事情,12年國教夠孩子們以後學的了!

如果你很害怕孩子輸在起跑點,怕人家學了好多東西了怎麼辦?

其實在家就可以把一些基礎帶入到生活裡面,自己教。

我們家老大目前注音符號+英文字母全都會

顏色,形狀,加法,數理,排序,簡單邏輯推論,這些也可以

很多動物,物品,行為,對話,我也都會用中英文一起教,

每天玩拼圖,積木,樂高,黏土。塗鴉,共讀,一起跳舞唱歌,

我絕對相信這些就很更用了。

(有時候我還覺得我更像在幼稚園上班一樣!)

我覺得媽媽們要先把家庭條件考慮清楚,

如果家庭是單薪家庭,你想趕快送孩子上學好回歸職場。

你必須考慮孩子的學費,接送孩子的時間,是你可以負荷的嗎?

如果只能打平,或者根本不足,那可能就需要好好思考可行度。

孩子會大,總會有正式上學的時候,要回歸職場賺錢有的是機會。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孩子本身的意願!

如果每次提到上學就感覺到壓力,鬧脾氣,哭鬧,

那我想孩子一定還沒準備好。

時間到了,他自然會對上學這件事情充滿期待與憧憬

當然這些是對於有時間陪孩子們耗下去的全職媽媽。

需要雙薪家庭的,家庭狀況不允許的不在此範圍。

 

我一直很珍惜她們現在圍繞在我周圍的每一天,

因為這樣的日子,在她上學的第一天之後,

就不會再存在我的生活裡。

雖然每天睜開眼睛就是要面對忙碌的一天,

照顧雙妞很繁瑣,有時很無助,有時對於一成不變的事情感到煩瑣,

但是只有這個階段的我,是她們心裡眼裡生命裡的全部,

上學之後,這一切會改變,

她們會在乎同學,在乎老師,在乎朋友,我的角色將逐漸退居其次,

妳不再是他們的全部,所以我只能更加珍惜現在和她們在一起的每天。

我願意等,等到他們準備好了,

對上學充滿動力,充滿期待,滿懷欣喜的上學的那天,

我會放手,我會做她最大的後盾,我會做她最堅強支援。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