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簡單地介紹一下

Chloe我是採用親密育兒,

Claire我採用的算是百歲,

說穿了就是看妳要爽前面還是爽後面。

 

親密育兒的方式確實在對於一個新手媽媽來說比較輕鬆,

畢竟第一次養孩子,根本沒有實戰經驗,當然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孩子哭了就抱,孩子餓了隨時餵,孩子要幹嘛就滿足她,

這樣的教養其實比較不違背心軟和慌亂的新手媽媽。

有人會問那老二為什麼要採用百歲?

因為有了深刻的體驗,和永無止盡的蹂躪之後,

你會覺得百歲真的是救命來的!

 

理論我就不多贅述,但是兩者的後續成效確實是有差異的,

親密的Chloe到現在4歲了,除了還要我陪睡,她的依賴感也很強,

什麼都要黏著我,比較膽小易怯場。

百歲的Claire從嬰兒時期就是獨立睡在嬰兒床裡,時間到了把她放入床內,

她能夠獨立睡覺不吵不鬧,個性上相對於也比較獨立。

 

但是實話說,我覺得媽媽們不要再陷入這些無所謂的選擇了,

今天不論是妳什麼派,

蘋果派還是鳳梨派都一樣好吃啊~青菜蘿蔔各有所愛,

親密的好處就是孩子跟你會很親很親,妳會有母親的成就感。

百歲的孩子在生活作息上面很規律,妳會有母親的驕傲感。

『Follow your heart』

想採用百歲的媽媽,只要當下當母親的妳有遲疑,有不捨,就放棄吧!

想採用親密的媽媽,只要當下當母親的妳有痛苦,有困難,就放棄吧~

跟著妳的心走,照著你的心去做,不要考慮太多。

沒有說孩子一定要用什麼育兒法寶,

最辛苦的確實是頭2年,撐過了這段時間,其實很多方法可以糾正回來的,

Chloe現在即使沒有我睡在旁邊也能夠自己乖乖睡覺,

Claire知道依賴媽媽的親密感是這麼重要也會吵著要黏著我,

在育兒的這條路上,有許多選項可能會影響著整個家庭的走向,

什麼方法都好,本來就是各有利弊,就依照孩子的習性,父母的個性去調整,

只要孩子活得好!活得健康!活得快樂!

真的不需要在意我的孩子到底要百歲還是親密。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