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我!這個布丁真的超簡單!

只要3步驟,美味布丁就上桌,小孩吃的樂呵呵。

1.煮焦糖

2.溫牛奶

3.蒸布丁

我們家小孩很少吃零食,有興趣的麻麻可以看看之前寫的這篇文章:

不給糖,也不准搗蛋!

不過要完全隔絕甜食的誘惑,說真的是有難度的,

所以適量的甜食我覺得是合理的。

以往我們家最喜歡也最愛買手工布丁,所以自己一直手癢想要自己來做看看。

沒想到跌破眼鏡簡單到爆炸的程度,

以後的布丁錢就可以偷偷變成我的私房錢了!(大誤!)

不用再去估狗一大推有的沒的步驟了,真的只要:

1.煮焦糖

2.溫牛奶

3.蒸布丁

來!大家一起來喊3遍。

1.煮焦糖

2.溫牛奶

3.蒸布丁 

你只要準備:

鮮奶

細砂糖

整個食材簡單到不行啊!

先來煮焦糖吧!

只要水+細砂糖

份量隨便抓啦,反正就是要熬到變色變焦糖。

就放任他一直滾滾滾,不要滾到乾掉就好。不然可能下回就會被轟出廚房。

滾到變出焦糖的樣子,有點勾勾的就可以關火冷卻。

這就是焦糖的部分,布丁的底座。完成~

再來開始做布丁本身,靈魂就在這裡啦!

想要有香草口味的就準備香草莢(香草精or香草冰淇凌也可以)

這次準備5份布丁的量,所以鮮奶約莫300ml

家裡沒有量杯,所以直接拿奶瓶來當測量器,

(哇!我真的是個好聰明又會活用的好麻麻啊~)

細砂糖的份量,約莫10g吧,完全亂憑感覺抓的,

因為是給小孩吃的,微微糖就好。

我喜歡天然的香草味,所以用1/2的香草莢,切開後取出香草籽。

糖+香草籽(香草莢也不要浪費,也要一起相親相愛喔~)通通加入鮮奶中。

開中小火溫牛奶。

開始默數個30秒,看到旁邊開始有小微泡的時候就趕快關火,不要留戀啊!

就跟你說是溫牛奶,不是熱牛奶了!

取2顆全蛋,想要蛋味濃一點的可以多加一顆蛋黃。

用力盡情地的拆散他們吧。

剛剛溫過的牛奶,稍微冷一下就可以倒入蛋液中,

只能溫牛奶的原因就在這裡,如過是熱牛奶的話,

當你倒入蛋液中的同時,下一秒就準備喝蛋花湯就好了。

一邊倒要一邊攪拌,慢慢地倒入,

輕輕地,柔柔的,溫和的,就像摸小狗一樣~

接下來,過篩掉一些大泡泡和香草莢之類的不速之客。

過篩之後的布丁,蒸起來之後會很好看很綿密,像本大王的皮膚一樣~哈哈哈哈

如果上面有一些泡泡可以用湯匙把它挑出來,喜歡有點缺陷美的,就放任它吧。

瓶口蓋上錫箔紙,防止蒸氣滴到裡面,就會凹凹坑坑的,

像狗爸的臉一樣,哈哈哈哈

這樣會不會太扯腦公後腿?!

外面倒1杯水,鍋蓋開小縫。很重要唷!蓋起來的話,溫度會太高。

(千萬不要蓋緊緊,像女人一樣,露一點比較有看頭啊~)

好了!第3步驟,莫名其妙的就這樣完成了,

趁這個時候,補個妝,換件衣服,盤個頭髮。

準備上菜了~

剛出爐的布丁,整個都是香草味+蛋香,還有媽媽愛的味道。

上面一點一點黑黑的都是天然的香草籽。

剛出爐的布丁,放涼後放到冰箱,冷藏之後風味絕佳!!

上面的小花,是Chloe趁我在做布丁的時候,

和阿公阿罵在外面地上特地撿回來送給我的禮物。(養女兒的好處呀~)

其實,也可以不加焦糖,像Claire吃的布丁,我就沒有加,

只是這樣吃起來比較像甜蒸蛋,她吃得很開心,我個人也覺得不賴~

但是Chloe說她喜歡有焦糖的~果然,孩子都是螞蟻的好捧油。

這樣省掉煮焦糖的步驟,更簡單嚕。

這樣有沒有是不是就是那麼的簡單!

1.煮焦糖 (水+細砂糖)

2.溫牛奶  (牛奶+細砂糖+香草籽+蛋)

3.蒸布丁   (大同電鍋+一根手指)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