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王最近很常被大王媽碎念我,幹嘛老是對孩子說NO,不可以,不行。

如果可以,我也很想當一個yes媽咪,沒問題媽咪,可以媽咪。

可是在一個家庭裡面,若每個人對於孩子的要求或者需求,全部都說可以的時候,

你知道會發生多可怕的事情嗎?

平常在家裡,我對於Chloe看電視時間限制就是吃飯的1小時,

她可以看她喜歡的電視節目或者DVD,往往時間一到,我就會把電視關起來,

這個時候她就會跑去找狗爸,大吵說要看巧虎或者不同的DVD,

狗爸的回答就是一口答好(只要她不要再吵著他就可以)

這時後做媽的能不跳出來,說不可以嗎?(當媽的耳朵都要超靈敏的好不好!

又或者狗爸就會把問題丟回來給我,叫Chloe先來詢問我可不可以?

而我的回答永遠也是:NO,(再加上翻個白眼)

規矩就是規矩,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況且一直看電視當然對小捧油的眼睛非常不好,

我實在不願意在國小甚至幼稚園的時候就必須戴著近視眼鏡了,所以這個時候我就變成NO媽咪。

再來講講另外一個例子,我不反對給小捧油吃糖,但是我有一定的條件,

飯後可以,做乖寶寶的時候可以,其餘的時間不可以,這個要求應該沒有很多吧!

問題來了,當Chloe哭鬧的時候,狗爸就會塞糖給她,來來~把把給妳吃糖,妳不要再吵了。

(是不是爸爸級的人,對於孩子吵鬧的閾值很低?)

是不是我又必須跳出來了?這時候就會超~~級不爽的,小孩哭鬧可以給糖嗎?

這樣是在獎勵她很棒很會哭鬧?還是教育她以後要吃糖就哭鬧?

(拜託~你以為是不給糖就搗蛋喲!)

所以這個時候我又再度變成NO媽咪。(請想像畫面大王就好像母夜叉的樣子)

玩具等一下再收沒關係拉!大王:NO,

貼紙貼牆壁沒關係拉!大王:NO,

平板電腦玩一下沒關係拉!大王:NO,

故事書撕壞了沒關係拉!大王:NO,

想要新的玩具就買一個沒關係拉!大王:NO,

手機遊戲玩一下沒關係拉!大王:NO,

糖果再給她一顆沒關係拉!大王:NO,

NONONONONONONONONONONONONONONONONO

(可以把NO變成滿版大概就是我一整天的心聲)

有時候是不是真的很無奈,你必須去當這樣的糾察隊,你必須當這樣的嚴格執行官,

為了是什麼?為了就是希望小捧油能夠守規距,為了小捧油的健康,為了小捧油的安全,

大王教育孩子的理念很單純,她可以做她想做的事情,只要基於安全合理的範圍之下,

去公園的時候想要去玩任何遊戲器材都可以,

想要去玩沙子撿葉子樹枝都可以(有的媽媽會限制孩子不可以碰這個碰那個),

去玩具商店的時候,只要遵守答應只買一個玩具的話,什麼玩具都可以挑,

(所以我們沒有發生過Chloe為了想多買玩具躺在地上賴皮的情況)

在安全的遊戲空間裡,隨意地奔跑走跳都可以,(只要不要讓自己跌倒受傷,不要撞到別人

有乖乖吃飯,並且全部吃光光的時候,可以吃個小零食小點心,

有乖乖睡覺,有主動說要尿尿恩恩的時候,有好好收玩具,有好好洗澡的時候,

這個時候,我就不會再是一個NO媽咪,

其實小捧油都超級會看人眼色的,今天,如果你教育的立場很鮮明,很有魄力,

規距訂的明白清楚,執行也很誠實,(不會說你如果有乖乖吃飯就給你吃糖果,卻事後沒有做到

小捧油絕對不會對你討價還價,如果你的立場很搖擺,今天他吵鬧的時候,你馬上妥協順應他的需求,

下次你永遠就沒辦法直接拒絕,而孩子也會一直找你無理取鬧,反正再吵一下你就會投降了,

所以你會發現雖然當個NO媽咪看似很嚴苛,但是孩子不會對你有質疑,因為他知道你的底線就是這樣,

他沒辦法去征服,所以他便會妥協並且安份守己。

太難得本大王今天的文章好正經!給自己拍拍手!哈哈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