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想要特地宣傳『穹頂之下』這部短片,

我也不知道完完整整地看過的有幾個人,

我利用照顧孩子閒暇之餘,斷斷續續的花了3天的時間分批的拜讀完,

姑且不論輿論正反,有人說這是陰謀論危言聳聽,有人說是一針見血不畏強權,

我先從我們自己家的事來說起,大王爸是一個退休的環保局公務員,

從小的時候,我們家的垃圾分類就做得比人家好(好像小學生唷~)

一直到現在,家裡面分類的垃圾一定比一般垃圾來的多

如果只單看一個家庭一整天下來所丟棄的垃圾,

可能覺得最多一包,看起來無傷大雅,

那如果是一個社區的家庭垃圾哩?

一整棟大廈的家庭垃圾哩?

一整條街的家庭垃圾哩?

每天。

每個星期。

每個月。

你們知道這樣的垃圾量會有多驚人嗎?

其實在一般的家用垃圾中,有很多事可以分類來進行回收的,

在我們家裡的瓶瓶罐罐,餅乾紙盒,塑膠袋,甚至便當盒

隨便清洗一下,那怕用水沖一下都好),

只要能看到回收標誌的東西,就都可以回收,也請一定要回收。

有人知道德國一個垃圾袋要價500元嗎?而且他們一個月只收2次垃圾。

或許我們沒有能力去改善空氣品質,沒有專業知識去矯正河川污染,

但是這些基本的環保動作卻是我們能夠做到的。

環保的概念,不僅僅包含空氣,水源,更包含一整個大環境,

節能減碳,節能減碳,

當我們越來越需要這些工業化的東西提供給我們的便利性的同時,

我們也正在付出相對的報酬,只是我們還沒感受到我們真正失去的是什麼,

看不見的敵人永遠比看得見的還可怕,

你可能覺得冰山每年只融化那幾毫米的冰塊有什麼關係,

美國那個州發生森林大火關我們什麼事,

大陸隨便吹個沙塵暴離我們還遠的吧,

全球暖化也不是我這個世代應該緊張的,

不!大家應該是要害怕,更是應該惶恐才對,

因為這些都將由我們的孩子來承擔,

如果你會擔心孩子的未來,也關心孩子的健康,

就應該在這個時間,這個時刻,這個世代,由我們努力來改善這些問題,

監測河川品質,改善空氣中的PM2.5,阻止地球暖化,降低冰山溶解,

這些我們可能做不到,

隨手關燈,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不吸菸,不隨地亂丟垃圾,

減少燃燒物質(包含燒香,燒金紙,點蚊香,等等)

這些我們是可以做到的吧!

我一直是一個不愛多管閒事的人,但如今,我卻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改變,

做一個具有正義感而多管閒事的人吧,

如果害怕惹禍上身,或者不願與人衝突的話,有很多投訴的管道可以幫忙解決的,

打1999吧!

我們可能不會每天去檢查那個工廠排放廢棄物,

不會天天檢驗那個工廠排出黑煙,但是如果在我們周圍有這樣的事情,

或者任何影響環境破壞生態的事情正在發生中,

請大家當那個多管閒事的人吧!

做這些事情不僅僅是為了我們自己,更是為了我們在乎的人,我們愛的人,

推薦大家能夠的話請下載環保署所設立的APP:環境即時通。請點我下載

至少讓你能夠知道每天的空氣品質是否安心,

當空氣品質必較不好時,出門就多層口罩吧,提醒自己也提醒家人。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