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真的真正用意是要寫給自己看,一直在我內心很深處很隱藏的一個遺憾,

我只有一個姊姊,相差2歲,但其實從小到大我們姐妹的感情就不是很好,

吵架打架一直沒間斷過,有時整天在家我們彼此的對話也不會超過5句,

事實上,整日不講話以及不對眼的機率大概9成,

原以為出外讀書之後因為距離感以及思念,偶爾的返家會增加我們彼此的情感,

但卻也沒有因為返家相逢時來個大擁抱,我們依然把對方視同陌生人。

她說她看不慣我,我說我才看妳不順眼咧,

內心的黑天使還曾經冒出小聲音:如果我是獨生女的話該有多好,

以前老覺得自己很冤,每次吵架的挑釁者明明不是我,

但是常常連帶一同處罰與連罪責罵,真的覺得不知道在衰幾點的。

 

西遊記中的紫霞仙子與青霞仙子也是一對不和睦的姐妹倆,

所以佛祖將她們姐妹捲在一起,變成日月明燈裡的燈芯苦練修行化解恩怨,

可惜事與願違,即使卷在一塊還是比以前鬥得更厲害,

這根本就是我和我姐的故事吧!

一直以來我們感情不和睦是眾所皆知,也是別人眼中的笑話,

在外面的時候,我盡量保持和她爾偶講講話,表示我們感情好像還OK的樣子,

因為不希望讓爸媽沒有面子,落人話柄。

我姐本來就不善與人交往,朋友人數可能5隻指頭都還太多,講話也不得體,

態度也不友善,看她臉色而驚嚇的受害者,不在少數。

但其實她只是一隻時時充滿敵意的刺蝟,

在我看來她想要交朋友但卻不知道怎麼與朋友相處,

她想找人講話但卻不知道怎麼表達,所以總是惹人厭招人嫌,

幾次之後,她乾脆封閉自己武裝自己,這是她保護自己的方式。

回想起來現在可以雲淡風輕的覺得好像沒什麼關係,

但是當下卻一直是氣急敗壞的樣子,小的時候不懂,

為什麼我喜歡什麼,我姐就要跟著學,

有一陣子我覺得小熊維尼好可愛,我姐也跟著我喜歡小熊維尼,

甚至把她自己的房間簡直就佈置成維尼屋一樣,

我喜歡吃抹茶的產品,她也隨著愛上抹茶的東西,甚至比我還風靡。

我放在家中的衣服,他時常默默地擅自拿走了幾件學著我穿搭,

她喜歡模仿我的喜好,我覺得就隨便她,

但是惹我發怒的是她很喜歡拿走我的東西卻沒有經過我的同意,

為了這件事情,我真的度爛了好久。

雖然我們時時刻刻都是刀鋒相對,但也有看到她為我流淚的樣子,

在我離家北上的時候,

在我出嫁的那天,

在我生下Chloe推出產房的時刻,

在我親餵母乳時石頭奶搞得我崩潰大哭的時候,

在我和狗爸吵架跑回娘家尋求安慰的時候,

覺得自己就是太沒有骨氣,如果討厭一個人就討厭到底就好了,

幹嘛還老是想到她的好,想想也沒那麼不爽吧,好像也沒那麼氣了呀。

就因為不是陌生人,可以不相見,就因為不是外人,可以討厭到底也無關緊要,

就因為妳是我姊姊,是我在這世界上唯一的一個姊姊。

 

看到很多感情非常要好的姐妹,說實話真的又羨慕又無奈,

我也好希望能夠和我姊姊有這樣的姐妹情,

所以即使我自己也知道這就是補償心態,因為我和姊姊的感情不好,

所以現在的我特別在乎Chloe&Claire,對於她們倆姊妹,

我唯一的要求就是要互相照顧,相親相愛!

只希望她們不要像我和我姐這樣,

是能夠當一對情比金堅,濃情蜜意的姐妹,好填補我一直以來的那個空缺。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姊姊
    全站熱搜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