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肯定是遺傳了我爸爸的不愛喝水家族病,

從小我就不愛喝沒有味道的白開水,

但是生產完後,親餵母乳的緣故,非常容易覺得口渴,

再加上黑豆水是泌乳神器,因此我就愛上了黑豆水。

這樣的習慣變成了我現在每天的配方,

因為不喜歡單喝白開水,總覺得要加點什麼才好,

我太害怕因為不喝水以後可能要洗腎,

所以我開始強迫自己每天必須喝足夠的水。

今天就來分享我的水作業:黑豆水+紅豆紅棗水+紅棗枸杞黃耆水

其實做法真的是打斷手腳都可以做得來的。

黑豆水:

有機黑豆(約洗米杯1/3)+2000ml

做法:黑豆洗淨後加水,快煮鍋按下去,完成~

黑豆的功效:

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院區中醫師楊素卿:

黑豆味甘,屬平性滋補強壯藥。中醫認為,色黑入腎,

黑豆的外形跟腎臟也有點相似,也稱為「腎之穀」,

簡單講,就是補腰子的穀物。

李時珍「本草綱目」就提到黑豆的延年秘方,

服食黑豆,令人長肌膚、益顏色、填筋骨、長氣力,乃補虛之神祕驗方。

其他還有什麼減肥,改善便秘等等的功效,有興趣的人可以找咕狗大神查查看。

 

紅豆紅棗水:

有機小紅豆(約洗米杯1/3)+有機紅棗1顆+2000ml

做法:小紅豆+紅棗 洗淨後加水,快煮鍋按下去,完成~

我覺得單純喝紅豆水會有一個豆味,不是很喜歡,

上網查了一下可以多加1-2顆的紅棗,真的變得比較順口

紅豆的功效:
 
紅豆屬高蛋白質、低脂肪的高營養榖類食品,
 
含有蛋白質、醣類、脂肪、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E、鉀、鈣、鐵、磷、鋅等營養素。
 
紅豆有豐富的鐵質,可以使人氣色紅潤,可以補血、促進血液循環、強化體力、增強抵抗力。
 
近親有赤小豆,主要用於中藥材,常與紅豆混用,然而赤小豆藥效較佳。
 
紅豆水最近超紅的呀!美女們都是看它主打消水腫慕名而來。

 

紅棗枸杞黃耆水

有機枸杞(約數10顆)+有機紅棗2顆+黃耆(3-4片)+2000ml

做法:枸杞+紅棗+黃耆 洗淨後加水,快煮鍋按下去,完成~

喜歡甜一點的枸杞可以多放一些,喝起來真的超好喝。

黃耆可補氣補虛,枸杞可補陽滋腎,紅棗可補氣健脾,

經常服用,可增強免疫、延緩衰老,平時多喝還能有效預防感冒。

我的主要目的其實都不是這些東西的功效有多好,

單純的只是強迫我自己的水分提升上來,

以上配方都是我自己的喝法,主要還是詢問專業醫師比較好唷

食材的部分,我都是去有機商店購買有機的產品,或者是熟識的誠信中藥行。

畢竟中藥的養成有時候比較天然一點,還是經過有機的考核喝起來比較放心。

就這樣每天不但可以補充水分,還可以兼具養顏美容顧身體真是好處多多多!

 

更多照片與近況更新 請到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喲!

(點一下讚~給大王一點鼓勵,留一下言~給大王一些意見,缸溫~)

歡迎加入女皇俱樂部:讓我們一起瘋言瘋語,女皇萬歲!

女皇國度:擔任角色介紹

狗爸Kimi 專職:跑腿,打雜,使喚

大王Miffy 專職:琴棋書畫 這些都不會

大女皇Chloe 專職:跑跳江湖

小女皇Claire 專職:使人發笑

少爺NinJa 專職:不看門 只顧睡

arrow
arrow

    女皇俱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